竞技风暴

近千名爱好者参加“江北水城”环湖自行车拉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3日电(记者王志)3日上午,2005年中国·江北水城(聊城)文化旅游节环湖自行车拉力赛在我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畔隆重举行,近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营造出浓浓的节日全民健身氛围。

  聊城素有“南有杭州西子秀,北有东昌胭脂美”的美誉,城中的东昌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面积达13平方公里,将聊城古城紧紧环绕其中。而近年来,聊城市又不断
发展全民体育事业,全市共建成80多条健身路径,为骑自行车健身和举办自行车比赛提供了良好条件。

  上午9点多钟,近千名爱好自行车运动的聊城市民就开始陆续在东昌湖湖滨公园内的腾龙广场前集合,并排成达100多米的长队。上午10点,比赛哨声一响,参赛队伍开始骑行。其中,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奋勇争先,而重在参与的老年市民则掌握着自己的骑行节奏。整个队伍途经孔繁森纪念馆、东昌路、玉口桥、光岳楼、西关大桥,最后回到起点,全程近15公里,而参赛队员只要在指定路线内骑完全程即可。

  10点30分左右,参赛队员开始陆续到达终点。其中,78岁的张山玺老人坚持骑完了全程,在到达终点时,虽然汗流浃背,但仍气息自然。对于这么大年纪仍能行动自如,老人道出其中的“秘诀”就在于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到现在他坚持骑自行车和长跑已有10多年的时间了,至今身体仍十分健康。

  比赛结束后,通过抽奖,最终10名获得一等奖的市民各得到了一辆价值300元的自行车,而获得二、三等奖的参赛队员也分别得到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和价值50元的运动服装纪念品。尽管奖品不算丰厚,但参赛市民普遍反映,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名次得奖,而是更看重通过集体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五一”长假期间不仅能够观光娱乐,更能锻炼身体。

  据了解,作为2005年中国·江北水城(聊城)文化旅游节的一系列活动,“五一”长假期间,聊城市还将举行全国龙舟邀请赛、水上竞技表演等众多体育项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行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