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鹿路第一小学挂牌全国重点 庄则栋做教练最起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昨天在巨鹿路第一小学举行的是该校“全国重点乒乓球单位揭牌仪式”,简短的仪式之后,原本还有老冠军辅导“苗苗”打乒乓的活动,庄则栋一番绘声绘色的“教学”还是让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孩子们,你们现在都是在练明功,但如果想成为世界冠军,必须要练暗功。暗功比明功更重要,俗话说,人无外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啊。”庄则栋的这番精辟论断,不要
说是感染了那些接受辅导的小学生,就是大人们听到,也都不得不啧啧称奇。说罢,他又亲自上阵示范了起来,“你们打球完全靠的是臂力,而我是暗功,看好了啊”,只见庄则栋不动声色地用手腕一挥,小球就高速向网对面飞去,小朋友完全招架不住。

  “还有一个问题”,庄则栋对于苗苗们的辅导愈发落在了实处,“谁能告诉我,是手走的路线长容易收得快,还是路线短收得快?”小朋友同声答道———“路线短”,“对了”,庄则栋津津有味地说到“就是嘛,但是你们的手挥动的路线都特别长,这样速度怎么起得来呢?”说完又上前起了示范。

  尽管只有短短的10分钟时间,但是得到了大师的真传。由于就要上车返回宾馆,庄则栋不得不有所割舍,但是他一一满足了小朋友的要求,“小朋友让我签,我一定得签,咱们可不能让孩子失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庄则栋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