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菲尔德生死战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1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欧洲冠军联赛简称)将展开半决赛次回合的首场较量,届时坐镇主场安菲尔德球场的红军利物浦,将与刚刚荣膺本赛季英超桂冠的蓝军切尔西为争夺决赛入场券展开生死搏杀。不过,除了这场生死战本身引人瞩目外,这场比赛涉及的幕后玄机则更加“引人入胜”。

  利物浦为英超利益而战?

  众所周知,尽管红军利物浦本赛季在欧战中表现抢眼,已经杀进四强甚至有机会挺进决赛,但是他们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目前,多赛一轮的利物浦位居英超联赛第5,落后联赛第4且少赛一轮的同城死敌埃弗顿3分,而英超仅有4个欧冠参赛席位。因此在英超还剩3轮的情况下,以两队现在的状态与表现来看,有欧冠任务的利物浦以联赛第4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他们希望能够一举夺取冠军杯并且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不过这又涉及多给一个英超参赛席位的问题,因此这一话题近来也在欧洲足坛引起了极大争议。

  昨天,欧足联主席约翰逊就明确表示:如果红军赢得冠军杯并且埃弗顿最终名列英超第4,而受英超欧冠参赛名额所限,埃弗顿失去欧冠参赛资格无疑是不公平的,因此这个问题有回旋的余地。尽管5支球队参加欧冠的要求很苛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能被讨论。实际上,欧足联的职责是为足球服务而不是受限于强制性命令,况且英超5支球队参赛是合理的要求,是英超在欧洲赛场复兴的标志。因此作为欧足联会员的英足总完全可以要求欧足联改变名额限制的规则,而最后的决定权在于欧足联执行委员会。看来利物浦明晨击败切尔西挺进决赛乃至夺取冠军杯,在某种程度上是为英超利益而战。

  “诈伤”罗本“报复”穆帅?

  在切尔西击败博尔顿提前夺冠的关键一役中,切尔西阵中的“荷兰飞人”罗本赛前却意外地落选比赛的大名单。而据英国媒体报道,赛前罗本就他的身体情况与状态问题与主教练穆里尼奥发生了冲突。尽管切尔西队医早已宣布罗本的脚踝伤势痊愈,但罗本因担心自己的踝伤复发而拒绝冒险参赛,这也使得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非常生气。尽管罗本事后对此进行辩解,表示这些消息完全是谣传,但他的辩解依然令人生疑。看来,“诈伤”缺席夺冠战役的罗本是为了加紧努力进行肌肉锻炼和恢复,以便在明晨同利物浦的生死战中以最佳的状态出战,这样就能“报复性”地证明主帅穆里尼奥对其故意“诈伤”的猜测是完全错误的。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