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传生转交证据转入刑事案件 王珀面临牢狱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13 扬子晚报

  引子:私刻公章,涉嫌诈骗。传闻社会背景非常复杂的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继“买通球员、操纵比赛”这样的“绯闻”缠身后,又被长江广告公司告上了法庭。4月26日,长江广告公司老总殷传生正式向宁波警方报案,从4月27日起,宁波警方已经开始对王珀以及国力俱乐部在宁波可能涉嫌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4月29日,中国足协代表刘殿秋一行两人突然造访殷传生,在开具的介绍信上写着:“了解贵公司与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的纠纷及有关国力俱乐部违背公平竞赛相关情况。”看上去,中国足协有意想趁着司法介入的机会,加大彻
查假球的力度。

  在苦等王珀半个月,迟迟等不到任何表态的前提下,长江广告公司老总殷传生日前打出最后一张底牌,几天前,殷传生已经撤诉,并委托代理律师将民事案件转刑事案件,案件则由经济纠纷变成了诈骗。

  正当外界以为殷传生正等待二审时,他暗地里和司法部门取得联系,递交了手中所持的证据,将民事案件正式转入了刑事案件流程。其中最关键的证据,殷传生声称国力方面的假公章印模已递交公安部门等待鉴定。“我其实是利用一审,等国力方面将真公章寄到宁波法院。这样,我将手中掌握的王珀(陕西国力总经理)私刻印章的印模送交司法机关进行鉴定。私刻公章,伪造借款,已经构成了诈骗嫌疑。目前,私刻公章的人我已经找到,人证物证一应俱全。”

  “由于当初李志民(陕西国力董事长)不给王珀俱乐部真的公章,急于在宁波招商引资的王珀,情急之下让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去私刻公章。而这位官员也意识到私刻公章是犯法的事,所以他又把这一‘艰巨’的任务转交给另一位工作人员。我已经和这名官员以及工作人员沟通过了,希望他们到时能够作为人证,揭发王珀。”殷传生告诉记者,私刻公章的地点也已经掌握,必要时刻,刻章人也会出面作证。

  通过殷传生的帮助,记者终于找到了两位当事人,并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司法介入的时候,公安部门要我们做人证,我一定不会隐瞒编造,我会把事实的真相公布于众。”两人的回答基本一致。“给王珀的时间已经够充裕的,目的也只有一个,让他还钱。半个月过去了,他还是不做任何表态。民事案件的审判要等很长时间,我已经失去这个耐心。现在案件已经转刑事,所有的证据都转交给公安机关。接下来,就是公安部门找王珀。”殷传生铁了心要送王珀进监狱。

  目前殷传生手中掌握的证据中有一张借条是非常关键的证据,这张上面写着“今借宁波长江广告有限公司人民币伍万元整50000元,壹月内还清”、时间落款为“2004年8月19日”的借条上盖了两个章,一个是“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另一个是“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上面的签字是“国力王珀”,值得注意的是,王珀的这个签名就是压在印章之上的签名,黑色墨水的签名压在了红色的印泥上面,看上去很明显。而王珀的另外一张借条则是先签名后盖章的借条,两张借条一对比,印泥压在墨水上还是墨水压在印泥上一眼便知。

  很显然,王珀说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这枚章的存在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已经有证据显示,这枚章他确实使用过,因为他在盖了章的借条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当然,签名和盖章的先后次序是需要司法鉴定的,4月21日,殷传生已经把部分借条拿到了公安局准备做正式的司法鉴定。在4月27日向公安机关报案之后,这些材料也已经到了宁波警方的手里。同时,记者还从有关渠道得知,这枚盖在借条上的公章至今还保留在一位原国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手中。

  目前,宁波警方展开调查的虽然只是长江广告公司受到诈骗的案件,但是这已经为下一步继续揭开假球事件的真相提供了契机。记者在宁波采访的过程中也了解到了部分假球线索,下一步宁波警方很可能对这些假球线索一并展开调查。长江广告公司向警方报案的金额高达数十万元,据殷传生的代理律师袁鹰介绍,如果这些金额都被认定为诈骗金额的话,那么责任人将构成“诈骗金额特别巨大”的一般诈骗罪,按照相应规定,金额超过20万元的诈骗罪,主要责任人会被处以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学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殷传生新闻 全部王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