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 高原户外旅游健身的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3日电(记者杨寿德 钱荣)在碧波荡漾的青海湖迎风劈浪,在美丽的金银滩草原扬鞭驰骋。今年“五一”期间,“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为来青海旅游的游客送上多种传统民族体育娱乐项目。

  在青海湖周围的旅游景区,记者看到由青海省体育局投资600多万元的“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各项设施的前期建设已经初具规模。151景区的10辆豪华级房车营地,青海湖沙
岛的快艇、沙滩摩托车,神秘原子城里面的射击、射箭场地,美丽的金银滩草原的滑翔机、单、双人自行车等运动项目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151景区的“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汽车休闲露营地”是我国首家汽车休闲露营地,集体育、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和民族文化为一体,是大众体育休闲露营地的国家级示范区,设施一应俱全,充满了浓郁的现代汽车文化气息。

  来此旅游的一位韩国游客说,在青海发展户外体育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这里地域辽阔风景优美,更有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让人感受到天地山水间醉人的人文气息。他说,2008年中国举行奥运会,相信青海湖的汽车露营等体育运动项目会很快发展起来并能带动周边地区的户外旅游运动热潮。

  据了解,“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配合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向世人展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盛况,在全国构建的二十个全民健身著名景观之一。构建“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的总体构想是凭借青海独特的高原体育资源,依托多巴国家体育基地的良好地理环境,以“环湖赛”为龙头,以回归大自然、保护生态为宗旨,积极开展具有高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创出具有青海特色的民族文化、体育、旅游品牌,达到推介青海,让世界了解青海,让青海走向世界的目的。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达日杰说,青海省还将以西宁宁湖为起点,以青海湖151景区、沙岛、金银滩为中心,延伸到互助土族自治县民俗民间体育项目、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孟达天池水上运动项目、贵德县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祁连县攀岩运动项目、格尔木市玉珠峰登山基地。寓体育于旅游、休闲、娱乐中,引导更多的群众进行体育旅游消费,不断扩大体育旅游在青海湖旅游收入中的贡献份额,成为体育事业的创新产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海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