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向老兵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中国队之所以强大,是因为遇强愈强。没有与中国队对抗了几十年的老兵们的存在,说国乒强大那只是一种寂寞感觉。很感谢这些老将仍然顽强地来到上海世乒赛的战场上。尽管他们可能走不了多远,但仅是他们的拼搏精神就值得我们向这些老兵们行礼。

  当他们的老对手早已退隐江湖之时,他们仍然很执着地与新生辈的选手在激战。老瓦是他们中间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当他在第40届世乒赛上高高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孔令辉还只是省队中的一个弱冠少年。光阴飞逝,当年与老瓦拼死一战的王涛早已发福,以老瓦为楷模的刘国梁当上了教练,孔令辉也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但是老瓦却依然续写着他那“常青树”的神话。

  正因为有了这些老兵们的存在,人们才对包揽五金用了“猜想”这个词语。看着一张张苍老的面孔,一颗颗仍不言退的雄心,本次上海世乒赛的男单金牌争夺战才有了看点。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体育运动的发展规律,当那些年轻面孔又一次捧起闪亮的奖杯时,那些渐行渐远的垂暮英雄,更应该赢得人们的尊重。足球界的老巴乔、篮球领域的乔丹就很好地说明了这点。

  第48届的上海世乒赛,注定是一个新人的舞台,老将们的出场只为比赛锦上添花。不过,正是这一种独特的魅力,让人们在这些老将退出江湖时增添了一股敬意。

  (子琦/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老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