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施拉格出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一个是上届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一位是早已被淡忘的何志文,代表西班牙队出场的前中国队国手。谁也没有想到,43岁的何志文成为打开本届“冷门盒子”的第一人,昨晚他在男单第二轮中意外地淘汰了施拉格。原先他计划出去旅游度假,赛后他说,“哎哟,这下我不能去度假了。”而施拉格说:“没关系,我可以陪女友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逛街购物。”

  他可以做我爸爸

  对于43岁、曾经效力于浙江队的前中国国手何志文,施拉格一点也不熟悉,只知道他曾经在西班牙打过联赛。施拉格赛前倒是说过非常想在比赛中遭遇中国选手,当时记者觉得他说这话是为自己加油鼓劲,因为他所在的男单四分之一分区并无中国选手,“在比赛中遇到中国选手”就意味着他至少已打入男单四强。

  施拉格却是提前遇到了“中国选手”。当然,从一线选手的角度来讲,何志文也已不能算是“中国选手”了。记者赛后问施拉格:“有没有想到在比赛中输给这么一位‘高龄’的‘中国选手’?”施拉格叹了口气说:“是啊,他简直可以做我爸爸了,可我爸爸却不能像他打得这么好。”说完施拉格笑了起来。

  有输有赢很正常

  从施拉格的神情来看,他对这场失利并未显得特别沮丧。对于乒乓球比赛的输赢,他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施拉格说:“乒乓球比赛的任何输赢都很正常,有时你打得不好,但却赢了比赛;而有时你打得很好,却输掉了比赛。我想这就是乒乓球吧。”

  对于最后一局只拿到1分的窘境,施拉格想没有什么选手在比赛中会打出如此低的水平,他想的是“尽量不要得零分吧”。他又反复讲了那句“这就是乒乓球”,因为弱者战胜强者的事也是经常发生的。施拉格坦陈,相对于上届赛事,他所面对的压力明显要大许多,因为他感觉是“代表整个奥地利在打比赛”。

  我不会放弃乒乓球

  有记者在赛后问了他一句:“如果你再在混双比赛中失利,是不是有更多的时间陪女友在上海游玩?”对于这个也许有些令他尴尬的问题,施拉格倒也并不在意,他点点头说:“是啊,我可以陪女友在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逛逛,还可以购物。”

  施拉格表示“乒乓球不是生活的全部”,但这位从6岁便开始打乒乓的欧洲名将,仍然表示难以割舍对乒乓球的感情。他表示现在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如果身体条件允许还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奥地利申办2009年世乒赛成功,他也会在家乡继续披挂上阵。

  “当然,我也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上海,没准我也会在这里参加你们的乒乓球联赛。”施拉格说这话时仍然挂着微笑。

  女友的陪伴,使施拉格心情轻快多了。均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施拉格出局(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