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柳承敏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在卫冕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遭淘汰后一小时,去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韩国的柳承敏也在本届世乒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出局,击败他的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荷兰选手黑斯特。

      老将赢得光明正大

      34岁的黑斯特最近一次走进中国观众的视线是在去年雅典奥运会的双打比赛中,当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与另一位荷兰选手基恩的组合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得主、中国选手马琳/陈。此外,这
位荷兰乒坛老将在单打比赛中几乎没有过什么出色的战绩。

      然而,昨天的比赛中,黑斯特赢得可谓光明正大。从两人的状态而言,黑斯特明显要好于对方;在双方对拉弧圈球的回合中,十有七八是黑斯特最后胜出。

      当黑斯特前4局以3比1领先时,第5局比赛曾在11比10领先时获得过赛点的机会,但他没能抓住,之后又被柳承敏扳回一局;正当人们以为黑斯特难以克服关键时刻的心理压力时,他在决胜局中开始了疯狂的表演,打得柳承敏只有招架之功,以11比4轻松取胜。

      柳承敏脸色难看

      输球后的柳承敏脸色相当难看,他的教练金泽洙也谢绝了一切采访。而柳承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讲得很简单,他表示,来上海之前他就说过世乒赛要比奥运会更加难打。他说:“世乒赛与奥运会不同,它对比赛人数没有严格限制。任何一名选手都有可能让你觉得很难受;在世乒赛上,有时世界排名并不能说明一切。”

      一位韩国记者在一旁说,柳承敏左膝的伤病可能是造成他失利的一个原因。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柳承敏确实有些“莫名其妙”地放弃了他那令对手可怕的力量型“拼命”,这或许与伤病有关。

      柳承敏承认,由于来上海之前状态不是很好,比赛时的心理压力较大。另外,从他参赛的经历来看,遇到欧洲选手时常常打不好。由于对手确实打得比他好,他只能向黑斯特表示祝贺。

      黑斯特有赢球预感

      而赢了球的黑斯特则显得兴奋异常,甚至表示“早就有赢球的预感”。他说,不管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冠军,谁不能担保自己在比赛中一定能赢,施拉格不也一样输了吗?虽然过去从未赢过柳承敏,但在一些比赛中还是有获胜的机会,他并不怵对手,相反非常渴望这次能够“复仇”。

      不过,对于本届世乒赛下一步的道路,黑斯特倒显得谦虚起来。他说:“现在我心里也没底,反正是一场一场地打吧。至于最后的冠军,总是留给状态最好而又有实力的选手。当然,中国选手无疑是剩下来的球员中最有希望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