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首轮正赛与老瓦碰面 台北小将输了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 题:首轮正赛与老瓦碰面 台北小将输了不遗憾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以预选赛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正赛的中国台北小将周志昱,没想到自己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第一个对手竟然是心中偶像、“常青树”瓦尔德内尔。虽然输了比赛,小将也不觉得遗
憾。

  在今天混合双打比赛的间隙,记者找到了因为对手弃权而暂时休息的周志昱。“昨天下午抽签后,知道晚上将要与瓦尔德内尔比赛,我是既紧张又害怕。”他回忆说,“要与这么有名的运动员比上一场当然紧张,而我们之间实力相差很多,又怕比分太难看。”

  周志昱认为,老瓦头脑聪明、手感极佳,接发球变化多,虽然身体胖了些,但雄风依在,“还是那么厉害”。小将虽然在短短十五分钟内就以零比四告负,但平均每局都得到了六、七分,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我的特长是发球和前三板技术,比赛中我只能拼了。”

  要知道小将在昨天比赛前还由于水土不服发着高烧,“比赛时我的脑袋都是涨涨的。”

  刚满十八岁的周志昱是中国台北乒乓球队新生代的后起之秀,九岁在任乒乓球教练的父亲引导下开始练习打球,成绩稳步提升,与队友配合夺得了二00三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团体冠军,这次是在二百多人参加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的。今年,他凭借乒乓球特长已被保送升入台北体育学院。

  周志昱最欣赏的中国队员是孔令辉,“我从小就看他比赛,孔令辉技术全面、头脑灵活、气质沉稳,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他那样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

  第一轮的男子双打比赛,周志昱又遇强手,碰上了世界排名第九位的德国名将波尔/苏斯组合。“四比‘蛋’,还是我们输。”周志昱笑着说,“但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能得到与顶尖高手较量的机会,而且自己的比赛结束后可以安心观战,学习高水平运动员的打法,最大的收获就是积累了经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