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欣颖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55 今晚报

  冷门迭爆本报记者 迟昕欣

  卫冕冠军施拉格不敌43岁的何志文,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被日本小将水谷隼淘汰,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栽在荷兰选手黑斯特拍下,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塞弗壮志未酬……一幕幕悲壮的大戏在世乒赛第三日上演。

  也许有人暗自庆幸,主要对手都没了,中国队重夺男单冠军的希望大增。但殊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施拉格、柳承敏和庄志渊的出局说明比赛竞争空前激烈,大家水平接近,所谓的“黑马”获胜并非都是偶然,在欧洲比赛中何志文从不憷萨姆索诺夫、格林卡,击败柳承敏的黑斯特同样在洲际比赛中有不俗表现。

  施拉格和柳承敏在上届世乒赛和奥运会上都不能算是呼声最高的选手,但他们依然夺得了冠军。球台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本届男单冠军的归属还很难预料,也许是一流选手,也许是二流选手,也许……因此面对高手出局,中国队却还不能笑得太早,反而应该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本报上海今晨专电)以变应变本报记者何 颖

  国际乒联每一次对规则的改变基本上都是针对中国的,可以说是在想尽办法来削弱中国队的优势,这从促进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整体发展上来看,当然无可厚非。这不,大胡子沙拉拉又宣布国际乒联已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奥运会以团体代替双打,以增加夺金的难度。

  一次次规则的改变,让中国队面临着一个个新的课题。而中国乒乓球之所以长盛不衰正是坚持以变应变的结果。特别是在技术上,中国乒乓球选手拥有过多达十几项的个人技术,每一种新技术的研发,都凝聚了国球教练组的心血。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说:“外国选手一个比较强烈的感觉是,中国球员的打法太多了,而且每到重大比赛,常有‘秘密武器’出现。”第32届世乒赛上,许绍发的高抛发球,让前苏联队的斯特罗卡托夫在一局21分制的比赛中,连吃11个发球。1995年,在天津世乒赛上,怪球手丁松把瑞典队卡尔松打得火冒三丈,狼狈不堪。

  从不停止前进,让中国乒乓球运动长久屹立于世界潮流的峰巅。看来,只有“变”,才是不变的。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