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一日六赛高强度车轮战 国手夺冠需闯体能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55 今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何颖)单打两轮、双打一轮、混双三轮,在昨天,第48届世乒赛第二天,乒乓国手们便迎来了高强度的车轮战,他们能否合理分配体能而不影响比赛的正常发挥令人关注。

  由于中国男、女选手大都身兼单打、双打、混双三项,如王楠、郭跃、牛剑锋昨天均出场六次之多。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12个小时内要打6场比赛,平均两个小时一场,这
样的强度真是让人咋舌。相对而言,外国选手兼项不多,甚至有些兼项的选手还提出了弃权,中国队队员在体能方面显然非常吃亏。

  中国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陆元盛对队员的体能则很有信心,他们说,对这样大赛一上来就是车轮战的情况,球队早有准备,封闭备战之时早就进行过大强度的训练,大家都完成得很好,而且对这样的赛事,中国队球员们也早就习惯和适应了。

  小将郭跃说,她打完比赛回去先要洗个热水澡,再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心情;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曹臻劲头挺足,说回驻地后还要做做适当的力量练习,然后再睡个好觉;老将王楠则准备通过按摩治疗来进行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中国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