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战安菲尔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56 南京晨报

  “我们有能力战胜切尔西。”从斯坦福桥全身而退给了贝尼特斯前所未有的信心,尽管利物浦在联赛中依然乏力,尽管切尔西刚刚赢得了50年来首个联赛冠军,但谁也不敢说主宰了一个赛季的切尔西就可以主宰这一场比赛。可以肯定今天的安菲尔德将聚焦全英格兰的目光,大家都想知道红军在主场能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兰帕德也要“三冠王” 兰帕德的两个进球让切尔西如愿在锐步球场举起了英超冠军奖杯,这是蓝军在夺得联赛杯之后的第二个冠军,现在的问题是,切尔西能和1999年的曼联那样实现“三冠王”吗?兰帕德会告诉你,
切尔西可以!“我们会以冠军的姿态去安菲尔德!”刚刚成为英超冠军的兰帕德自信满满,在主场兰帕德错失了一次最好的机会,现在他坚信切尔西能够在安菲尔德获胜,“我相信我们能够在客场获胜,我们的教练和一些球员有过很好的欧战纪录,但是对于我、特里和古德约翰森来说,如果在安菲尔德不能发挥出一流水准,那将是不可饶恕的事情!”兰帕德现在是切尔西在欧战中的头号射手,他的后插上进攻已经成为蓝军最有效的武器。

  尽管已经有联赛杯和英超两个冠军在手,但是兰帕德对冠军的渴望永远不会枯竭:“我们知道在联赛夺冠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是在一个竞争最激烈的联赛。但联赛夺冠并不代表赛季结束,现在我们杀进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我们同样要为这个更重要的奖杯去拼搏,我只想做得最好!”首回合较量时,英格兰媒体说表现不佳的兰帕德累了,但是上周联赛的两个进球已经说明问题,兰帕德没有累,他还是那个让对手胆战心惊的斗士! 还债,杰拉德发誓进球 “我要确保球队进入决赛,那样我们将有机会再次向命运发起挑战。”在早些时候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凭借杰拉德的乌龙球,切尔西才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现在利物浦迎来了第二个复仇的契机。

  第一回合的比赛,杰拉德在马克莱莱的看防下没能在进攻上有所建树,不过上周六对阵米德尔斯堡时的那脚招牌远射再次打消了人们的怀疑。现在超级杰拉德希望能用一粒进球来让所有人忘记那个乌龙球:“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得到进入冠军杯的决赛如同黄金一般珍贵,现在机会来了,我们不能浪费。这场比赛是迄今为止,我生命中最大的比赛,能让球队进决赛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一天。我相信我的队友也是这样认为。”昨天杰拉德缺席了利物浦的训练,不过他不是有伤在身,而是去看了牙医,今晚的决战他依然会带着队长袖标出现在安菲尔德。不过杰拉德知道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毕竟对手刚刚拿到了英超冠军:“他们是新的英超冠军,我也知道我们落后他们不止30分,所以更需要在欧洲赛场上证明自己。比赛中最重要的事是遏制住切尔西的进攻节奏,尤其是封死他们的边路,然后找准机会致命一击。我们需要更多勇气和血性,确切的说我们将变成十一个黄金斗士来和切尔西决斗。”

  不过杰拉德也希望球队能够在激动之下保持冷静和耐心,“我希望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刹那,是穿红衣服的人在欢呼,但请记住,工作才做到一半,决不能低估切尔西。” 利物浦心中只有欧战 周末1比1战平米德尔斯堡后,利物浦多赛一场还落后埃弗顿3分,进入联赛前4的目标基本落空,赛后主帅贝尼特斯暗示今夏球队要大清洗,但综观本场比赛,加西亚、巴罗什、海匹亚……多达5名主力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很显然西班牙人的战略重心早已倾向于冠军联赛。对于伤兵满营的利物浦而言,贝尼特斯的选择无可厚非,毕竟充满悬念的冠军联赛更有吸引力。

  目前阿隆索因为停赛将错过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过去一周利物浦方面都在忙着声讨古德约翰森(假摔导致阿隆索的黄牌),可见阿隆索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过在与米堡的比赛中杰拉德射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按照贝尼特斯的说法:“这是给我们最大的安慰。”杰拉德找到进球显然是利物浦的好消息,不过本尼蒂斯不必为阿隆索的缺阵心烦,德国后腰哈曼也已经伤愈,他和杰拉德搭档是这几个赛季以来利物浦的常规组合。

  无论在贝尼特斯还是穆里尼奥眼中,利物浦狂热的主场氛围都是无法回避的因素,利物浦《通讯者报》就宣称:“利物浦球迷已经准备好了,安菲尔德将呈现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怕的气势。”奥林匹亚科斯到尤文图斯都在这里尝过苦头,现在轮到了切尔西。 切尔西不在乎历史 根据历史统计,过去在主场被00逼平后,只有31%的球队能够最终晋级,现在切尔西就走上了这座独木桥,不过穆里尼奥和他的球员可没有示弱,刚刚攫取了50年来首个联赛冠军,切尔西上下都遥想着三冠王的伟业。

  “很多人觉得我们形势不利,但我想压力在利物浦那边,即使不赢球我们也有晋级的机会。”穆里尼奥一贯的自负,在周末的比赛中他并没有雪藏太多主力,葡萄牙人清楚一个英超冠军将给他的队员带来无穷的动力,特里就表示:“我们在精神和体能上都毫无问题,在安菲尔德我们也能看到自己的球迷,我坚信我们将笑到最后。”即使利物浦前主帅霍利尔也认为主场优势不会吓倒切尔西,“切尔西已经证明了他们在任何地方都能进球,他们本赛季在联赛中只输了一个客场,首回合00的结果让穆里尼奥现在拥有更多的选择。”

  惟一让穆里尼奥有些头疼的是达夫的受伤,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达夫缺席,鲁本刚刚复出,切尔西最依赖的边路进攻哑火了,今晚做客安菲尔德同样的问题还有可能存在,到底鲁本能不能挑起大梁,现在没有人知道,毕竟荷兰人在冠军联赛中还没有很好地证明过自己。

  当然穆里尼奥就是穆里尼奥,没有鲁本时他们走到了半决赛,现在他同样会审时度势,拥有特里、马克莱莱这样的防守球员,切尔西有能力拒敌于国门之外,这将是一场比拼耐心的比赛,如果主场作战的利物浦选择进攻,切尔西的机会就来了。 穆里尼奥向伟人进军 在英超联赛,穆里尼奥已经让温格和弗格森俯首称臣,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刚刚带领波尔图夺得冠军的他还能重演上赛季的成功吗?如果穆里尼奥真能带领切尔西在欧战夺冠,那么他将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最神奇的教练!

  在历史上,执教不同的两支球队夺得冠军联赛冠军的教练只有两人,第一人是哈佩尔,奥地利人于1970年和1983年分别带领费耶诺德和汉堡创下丰功伟绩;第二个是希斯菲尔德,1997年的多特蒙德和2001年的拜仁都是在他的指挥下称霸欧洲。但穆里尼奥现在有机会比他的两位前辈做得更好,如果他能带领切尔西夺冠,他将会成为欧洲第一个率领两队赢得冠军联赛两连冠的教练。“他是全球最好的教练之一,波尔图和切尔西的成就已证明了这一点。但穆里尼奥是个傲慢的人。我遇到过他,而且我们不可能做朋友。”希斯菲尔德昨天提醒后来者:“作为教练,如果你想赢,就必须在每次训练和比赛中保持得胜的态度。”

  看不惯穆里尼奥的人太多了,今晚就会有巨大的敌意等着他。这不仅仅因为他宣称切尔西可以撕碎英超所有球队,更重要的是他在联赛杯决赛上与利物浦球迷结下的梁子———当时他面向利物浦球迷把手指放在唇边,示意别人安静点,结果激怒了更多人群。(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