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志文:本来只想回家玩玩 赢了施拉格幸福得有点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何志文何许人也?搜索各大网站,只找到一篇网友的帖子,是关于他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战胜希腊削球手吉尤尼斯的。就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前中国选手居然在今天晚上的男单比赛中,将上届世乒赛冠军施拉格淘汰出局!

  来玩玩,反而赢了球

  何志文和施拉格的对阵没有人怀疑施拉格会取得胜利,因为在此之前和施拉格的三次交手中,何志文无一例外都是失败者,更何况他已经是43岁的高龄了。

  比赛开始后一切正常,尤其是施拉格3:1领先之后,何志文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包袱了,“我本来就是来玩玩的,根本没想过会赢,教练叫了暂停,让我注意接发球以及加强自身发球的变化,我做到了,就这样了。”大比分被扳成2:3之后,何志文更加显示出一名43岁老将的智慧,利用多变的发球上手,左推右攻将施拉格调动的东跑西颠的,并一直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更是没想法了,估计是他(施拉格)有点乱了吧。”最后两个球,施拉格几乎是放弃抵抗了。

  没想法,平时不训练

  或许是幸福得有点晕了,何志文赛后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径直走出采访区,晨报记者冲破保安的阻拦,硬是将这位老何拦在大门外,“没有什么了,我就是打打玩玩的,我能有什么想法。”何志文乐颠颠地胡说一通,那情形和当年韦小宝带兵出征大捷颇为相似,“他的发球变化比较多,接好了就没事了,我用长球冲他,他老是挑高了,我就有机会了。”

  因为下一轮对手是希腊选手,何志文在奥运会上赢过他,所以何志文将很有可能继续晋级16强,不过他却前言不着后语地说,“我没什么想法了,我属于那种没出息的了,(在国内)没能打出来了……呵呵,我平时不训练的,练着玩玩的,我老婆在西班牙开个店,我忙不过来呢。呵呵,今天赢球让我游玩计划泡汤了。”

  很多海外兵团成员这次回来都是先准备比赛,然后再回家看看,而何志文却早早回到了杭州老家溜达了一圈。

  刘国梁:不识老前辈

  何志文实在因为不是很出名,加上又属于骨灰级的运动员,就连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都问旁边的陆元盛,“何志文是老运动员了,他是和蔡(振华)指导一拨的吧?陆导?”得到肯定答复之后,刘国梁才接着评价说,“确实算是个冷门吧,施拉格有些轻敌。”不过,冷门归冷门,事实上何志文曾经和我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江嘉良配对参加过1983年的世乒赛,当时还拿了第三名,这也是他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随后,因为打法局限性以及年龄等原因,何志文1990年选择了出国打球,并于1995年开始代表西班牙队打球到今天。

  何志文是中国最传统的直拍正胶快攻打法,反手只能靠推挡,这样的打法加上他的年龄,在世界乒坛也算得上是“恐龙”了。如果他下一轮击败希腊的吉尤尼斯进入16强,也堪称奇迹了。

  作者:张浩宇 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何志文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