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王皓学会乱中取胜 刘国正也有忙中出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4:13 北京晨报

  昨天,第48届世乒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参赛选手均顺利过关,但国外男双多对强手出师不利,奥地利种子选手施拉格/金德拉克及瑞典名将佩尔森/瓦尔德内尔均被淘汰出局。

  昨日堪称世乒赛场次最多的一天,能者多劳的国乒大腕有的当日最高纪录是上午下午晚上一连六场比赛,所幸在各分项中均无人落马。但中国军团的行进进程并未像最终比分呈现的那么轻松,截至晚间单打比赛前,在参加的36场比赛中,比赛超出11分、双方展开拉
锯战的场次是11局,其中7局笑到最后的还是国乒大腕,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千锤百炼的中国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的确颇有心得。

  进步——王皓学会乱中取胜

  综观昨日中国队的所有比赛,经历过奥运会男单决赛洗礼的王皓,显然在处理关键球的环节上技高一筹。男单第一轮率先亮相,面对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以色列运动员,王皓连下三城,但第四局稍一放松,比分就变为9比8,此时他给自己及时叫了暂停。当双方打到11平时,看到对手有点要打疯的劲头,酷酷的王皓开始有意识地延缓比赛节奏,擦擦汗,围着球台走个半圈,此后重新站定球台旁的他显然有了主意,连拿两分锁定胜局。

  此后在混双比赛中,王皓/王楠对阵一对匈牙利组合,可能是体力出了问题,这对中国搭档开局精神不够集中,关键时刻还是王皓下了杀板,及时压住了对手的气势,最终胜出。

  退步——刘国正也有忙中出乱

  昨天全场打到的最高比分,是刘国正与对手匈牙利人法泽卡斯制造的。当年的“抗韩英雄”刘国正“隐居”似乎玩的就是心跳,第三局在4比0大好开局下,竟然与对手周旋到14比14,此时场外指导肖战终于坐不住了,站起身喊了暂停,可惜刘国正依然没能抓住机会,而对手在一个擦网带擦边球的运气球后,接着刘国正又在对拉中下网,这样,刘国正以16比18输了这局。纵然最终顺利过关,可感觉当年那种在刘国正身上处乱不惊的惊人气质正在悄然离去,赛后他也承认自己还是手紧。

  至于这两天让人在男双和混双中揪心的阎森,则是因为长时间没有参加队内系统训练。他告诉记者,他正在逐步适应大赛气氛,不会再这样在“钢丝”上走下去。

  教练——关键球玩的就是心定

  应该说,昨日类似超过11分的比赛在国乒大腕的一路高歌中屡见不鲜,上至“大姐大”王楠,下到小将郭跃,都有打到让观者手心出汗的局面。对此,中国队教练组倒是不以为意。

  一位教练为记者如是分析,如此众多“加分赛”出现的原因有三:首先不能不承认,这些年外国选手水平有一定提高,中国优势项目的优势也不再明显;其次,前两轮中国队打的都是遭遇战,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对从预选赛打上来的对手的打法、特点都不熟悉,很难有的放矢地备战;再次,队员们还需要一个逐渐进入状态的过程,相信越到后面越显现水平。

  至于国乒大腕在处理关键球上的“超能力”,这位教练笑道,既然绝对实力强,队员在处理关键球上自然占上风,“因为心定呀”。

  中国队加分赛一览男单第一轮:王皓VS阿布拉莫夫(以色列)第四局13比11最后局分4比0刘国正VS法泽卡斯(匈牙利)第三局16比18最后局分4比1女单第一轮:郭跃VS恩托拉基(希腊)第二局13比11最后局分4比0郭焱VS黄淑琴(马来西亚)第二局13比11最后局分4比0女双第二轮:郭跃/牛剑锋VS陈佩芬/张雪玲(新加坡)第一局10比12最后局分4比1混双第一轮:刘国正/白杨VS李哲国/高云光(朝鲜)第一局12比10最后局分4比0混双第三轮:王皓/王楠VS福泽考什/托特(匈牙利)第一局 13比11 最后局分4比2刘国正/白杨VS坂本介/福原爱(日本) 第三局12比10 最后局分4比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皓新闻 全部刘国正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