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死难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世乒赛男单冷门劲爆,卫冕冠军施拉格、奥运冠军柳承敏相继被淘汰出局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斌)上海世乒赛在经过了将近两天的平静后,昨天晚上在男单第二轮最后几场的争夺中,终于让人嗅到了一些血腥的味道。经过7局苦战,卫冕冠军奥地利人施拉格,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以及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纷纷被淘汰出局,爆出了本届世乒赛开始以来最大的冷门。

  冷门之卫冕冠军

  施拉格3∶4何志文

  作为卫冕冠军,施拉格被淘汰令人大感意外。毕竟,他的对手、出生于中国的西班牙选手何志文世界排名已经到了80位以后。下午在休闲区看到施拉格的时候,老施还一脸幸福地和记者谈论起正在上海陪伴他的女友。但晚上,老施的幸福就到了头。

  比赛刚刚开始时施拉格表现还算正常。但是在首局11:7轻松取胜后,他第二局遭到了何志文的强力抵抗,7:11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施拉格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11:8将总分超出,第四局比赛,完全进入状态的施拉格还在回球中上演了转身击球的花哨动作,引得闪光灯一阵狂闪,他11:5轻松的将总分扩大成3:1。

  就在施拉格感觉大局在握的时候,场上风云突变,战到8平的时候,西班牙队请求了暂停,何志文随即以11:8扳回了一局。之后比赛进入何志文的轨道。眼看大局已去,施拉格竟然在最后一个球发球的时候非常戏谑地使用了“背后击球”,最后一局,1:11,施拉格输得很干净。

  冷门之奥运会冠军

  柳承敏3∶4赫斯特

  下午混双出局,晚上单打再输。昨天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在一天之内遭遇两连败。晚间在输给荷兰选手赫斯特后,柳承敏甚至忘了在裁判的记录单上签字就离开了赛场。而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始终一言不发,而记者分明看见了他眼中含着泪水。在他的身后已经是韩国队教练的金泽洙和刘南奎在不停地比划着什么。

  柳承敏是韩国队冲击男单冠军的一号人物,坐在他身后亲自指挥的正是金泽洙。但无奈柳承敏对赫斯特明显准备不足,前四局明显陷入被动,居然以1:3落后。虽然他在第六局9:1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一个赛点,并顽强地扳成了3:3平,最终还是在决胜局被赫斯特淘汰,没有能够进入男单32强。

  冷门之乒坛名将

  庄智渊3∶4水谷凖

  在施拉格旁边球台进行的比赛中,7号种子庄智渊也被日本的水谷凖淘汰。昨天庄智渊的状态明显不在最佳,水谷凖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虽然庄智渊还能凭借多变的战术和对手周旋,比分从2平一直打到10平,这时还是敢于上手的水谷凖连得两分,12比10胜出。此后的比赛你来我往,最终不得不以决胜局来断生死。决胜局双方分数同样纠缠在一起,庄智渊从3比5追成了5平,并8比6超出,可是这时庄智渊再次手软,水谷凖却越打越猛,连得4分,10比8超过,最终11比9淘汰了庄智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