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黄金周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观光、购物、旅游,这是“五一”黄金周里许多中国人会选择的度假方式,而对于许多参加本届世乒赛的外国代表队来说,这也是他们在本周内的主要活动。

  世乒赛各项正赛从昨天开始进入正赛第二轮争夺,与此同时,参赛的147个代表团中的大多数队员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参赛使命。绝大多数代表团都计划于本周五的闭幕式之后才离开上海,那么剩下的这几天干什么?玩!不少人给出了这个答案。

  光大国际大酒店的大堂里,世乒赛组委会咨询处昨天从早忙到晚,始终没有空闲的时候。“许多球员输了比赛回酒店,等不及把运动包放好就直接来打听什么地方好玩。”一位志愿者介绍说。市内观光兵分两路

  咨询处的长桌上摆了一溜宣传资料:上海旅游地图、徐家汇购物指南、衡山路介绍册……志愿者每天都要补充几次资料,因为来取的人太多了。不过来咨询之后,各国选手就出现了明显的分流——在融会了现代和传统元素的上海,他们尽可以各取所好。

  上海城市观光游,有两处地方最受欢迎。古色古香的豫园,让欧洲选手流连忘返;摩天大楼林立的浦东陆家嘴,则迷住了好些非洲和亚洲选手。

  志愿者介绍说,虽说这几天是五一长假,豫园里到处是游客,但那些欧洲选手就是喜欢去那儿“轧闹猛”,哪里人多就往哪里挤,因为他们说,在自己国家里一年也看不到这么多人。至于东方明珠,自从世乒赛开幕式之后就让许多外国选手念念不忘,因为他们那一夜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此外,南京路、衡山路和徐家汇都是咨询台前出现频率颇高的地名。短途旅游苏州最热

  “还有去苏州的班车吗?”一个下午,同样的问题在咨询处被问了N次,昨天一天锦江国旅安排了五班发往苏州的大巴,但还是有很多外国选手没赶上。

  在光大国际大酒店的咨询处,除了组委会志愿者外,还有锦江国旅的工作人员。该公司在世乒赛期间为参赛代表团提供的选择性旅游,可谓商机无限。共有八条线路,除了市区内的观看杂技和浦江夜游,还有朱家角、苏州和乌镇一日游,近两天又推出了长途的北京、西安和桂林三日游,花费从两三百到五六千元人民币不等,就能得到食宿全包、配备专业导游的中国游,当然广受欢迎。

  “WaterTown(水乡)”让许多外国选手心向往之,苏州短途游因此也最受欢迎。“你知道苏州在中国被称作人间天堂吗?”记者问一位正在付费参加苏州旅游团的西班牙选手,“是吗?这么说,我就是告别世乒赛,就去天堂了咯?”她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购物看病乐得其所

  购物“血拼”,各个国家风格不同。一位西亚国家代表团官员冲进家电大卖场里买了个上万元的背投电视,而荷兰、英国、瑞士等国的选手却在纷纷打听怎么去襄阳路市场。

  一位志愿者昨天要陪荷兰队逛街,便在前一天把上海的丝绸、工艺品商店恶补了一通。不料荷兰队员走进大商场,给自己买件“POLO”T恤,再给孩子买套水彩笔就完事了,“原来他们不一定非买中国特产不可,只要便宜又实用就好。”这位志愿者说。亚非拉代表团则更加实惠,这几天在上体馆附近的折扣商店里,不时能看见塞舌尔、委内瑞拉、斯里兰卡等选手的身影,回宾馆的时候,几乎人人手中都提着几个印着“ONSALE”字样的购物袋。

  东帝汶代表团官员莉莉·哈迪长年饱受关节炎折磨,但是当地医疗水平不高,她只能去印尼看病效果也不好,于是趁着这次来上海,她就顺道去找中医院治疗。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