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参赛代表团称赞世乒赛服务——中国志愿者是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陪伴英国队游玩归来的联络员满头大汗地走进光大国际大酒店大堂,迎面的咨询台后,宾馆组志愿者正抱怨着冷空调,裹紧身上的长袖T恤。于是发生了这么一段对话——

  “好羡慕你呀,可以到处跑。”

  “我还羡慕你呢,整天坐在这里,多舒服呀。”

  “如果让你每天在这里坐10个小时,不准走出大堂一步呢?”

  “如果让你每天陪着外国选手在外奔波十来个小时呢?”

  嘴上,他们羡慕着彼此的工作,可实际上,他们都是在为自己对世乒赛所作的服务而骄傲着。

  不少全程陪伴外国代表团的各队联络员除了陪伴参加比赛,还要陪伴比赛之余的所有活动。每天一大清早赶到队伍驻地,带领队伍去赛场,训练比赛完了,只要队伍提出要求,联络员就要陪伴他们外出活动。前晚10时,一名摩洛哥选手肚子饿想吃夜宵,又觉得一个人吃饭无聊,于是该队联络员推迟回家,带着这名选手上快餐店边吃边聊。

  和联络员截然相反,留守各指定宾馆的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几乎是全天候寸步不离的。“只要看到一个外国运动员走进宾馆大门5米内不往左右拐弯,我们就要站起来说‘CanIhelp you﹖’”这是一位志愿者对他们工作的浅显解释。

  而在这一声询问之后,他们将尽可能满足对方的所有要求:提供每天比赛安排表、提供旅游信息、代购往返机票,还要应付一切突发情况。

  就在前一天晚上,志愿者就接连送了两名选手上医院。22时多,一名伊朗选手因为受凉腹泻不止,志愿者将其送到医院,打了一个多小时点滴,志愿者全程陪伴;送伊朗选手回来,一名澳门选手突然眼睛发炎,两位志愿者二话不说,再次陪着上医院。两位选手后来都说,“他们一直这么周到地照顾着,真是受宠若惊!”

  除了这样的特殊情况,宾馆组志愿者是严格规定不许迈出宾馆大门一步的。一个24小时驻守光大国际大酒店的女孩子起初不清楚这项规定,第一天报到的时候没有带替换衣物。在宾馆住了一天,她想去附近超市买替换内衣。刚出去15分钟,宾馆组负责人就一个电话打来,女孩只有马上打车回来。“只要离开咨询处,都必须请假,哪怕去吃饭、去上厕所都要打招呼。”这位志愿者说,“任何时候都可能有选手来找我们,我们绝对不能擅离职守。”坐得久了,他们都想方设法多活动活动筋骨。就连去宾馆员工食堂吃饭,他们都宁愿绕远路,“就为了多走几步路。”

  一切的辛劳,只为了各国选手满意。昨天上午,一位塞浦路斯官员对咨询处的志愿者说了一句“Youdon'tpretend.”他说自己参加过许多次世界大赛,觉得中国志愿者是最棒的,他们是真心为了选手服务,而不仅仅是装个样子。

  “‘don'tpretend’(不装模作样),这句话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对我们的辛苦最好的回报。”这个女孩露出甜甜的笑容。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