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格茨发表声明:放弃回德国队担任技术主管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0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2日电(记者戎昌海) 前德国国家足球队老帅、现任主教练克林斯曼的恩师福格茨2日在一份由其律师代为公布的声明中宣布,他将放弃重回国家队出任技术主管的打算。这也意味着德国足协内外历时数月之久的争论因此无果而终。

  现年58岁的福格茨称,他决定放弃的原因是德国足协在时间上的安排与自己对于未来的设想无法达成一致。福格茨此前已经在给德国足协负责日常事务的主席茨旺齐格的私人
信件中,提前通报了这一决定。

  对于德国队现任主教练克林斯曼来说,福格茨因与足协高层的意见不一而决定退出,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挫折。克林斯曼当日对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的福格茨不能接手技术主管这一重要职位表示遗憾。他说,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今后仍将认真听取福格茨的各种建议。他同时确信,福格茨会很快找到一个有吸引力的工作。

  茨旺齐格说,德国足协对福格茨出于个人未来的计划,放弃重回国家队出任技术主管一职表示理解。德国媒体的分析指出,在克林斯曼提出为国家队设立技术主管并建议由福格茨担任后,德国足协内部反对的声音很高。为避免矛盾激化,德国足协一拖再拖,表示要等到联合会杯赛6月底结束后再作决定。

  据称,福格茨被冷落的主要原因是他在1990至1998年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得罪了不少足协高层人士。许多人认为,福格茨缺乏担任技术主管所需要的沟通能力。另外,根据德国足协的设想,新设的技术主管除了日常的咨询工作外,一旦主教练辞职,应有能力临时接任国家队主教练。因此,年事已高的福格茨显然并非德国足协心目中的理想人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格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