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品好才是真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0:42 东方体育日报

  球品如人品。虽然说有时候球品不能带来胜利,但至少可以赢得尊重,正像克劳斯。而埃尔顿则不幸地被主帅兰尼克树为了反面教材,一夜之间德国球迷都看到了他丑陋的一面。虽然说他曾经是最佳射手、他曾经拿过联赛冠军,但至少他现在的劣行证明了他为什么现在成不了最佳射手、以及为什么不能再次夺冠的道理了。克劳斯:坦言点球莫须有

  在本轮德甲不来梅主场同比勒菲尔德的比赛中出现了一幕令人感动的场景。比赛进行
到28分钟时,两队比分是0比0,克劳斯突入禁区,比勒菲尔德门将海因无奈之下将其拉倒。主裁判方德尔毫不犹豫地指向了12码处。正当比勒菲尔德球员懊悔不已之际,边裁突然向方德尔表示了自己的异议。没有把握的方德尔于是直接询问克劳斯,而克劳斯则坦言这不应该判点球。

  “他是把我给扑倒了,但他也碰到了球。因此,这不应该是个点球。”在听到克劳斯的回答后,方德尔又果断地取消了自己刚刚作出的判罚,不过方德尔赛后还是忍不住感慨道:“在我25年的职业生涯当中,这还是第一次碰到类似的情况。我必须要承认,克劳斯为所有球员树立了一个榜样,尤其是那些通过假摔骗取点球的球员。”

  事实上,在主裁判已经作出裁决之后,尽管边裁有异议,但作为主要当事人的克劳斯完全可以一口咬定是点球。考虑到不来梅目前所处的糟糕境地,以及克劳斯本人在射手榜上的停滞不前,他更有保持沉默的理由。但在利益和道德之间克劳斯选择了后者,他确实是为当今世风日下的足坛树立了一个正面教材。

  事后克劳斯是这样解释的,“对于裁判来说,一场90分钟的比赛已经够他忙活的了,所以能不给他添麻烦就不添。更何况,诚实者总会得到相应的回报的。”诚如斯言,克劳斯随后为不来梅打进了第三个进球,帮助不来梅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他们目前仅比第3名少2分,重返冠军联赛大有希望。埃尔顿:想方设法玩罢踢

  尽管埃尔顿没有口头表示不愿意替补出场,但他用肢体语言表达了这一意愿。在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兰尼克在第81分钟企图把埃尔顿替换上场,以改变3比3的尴尬局面。但是当兰尼克看到埃尔顿的时候,肺都快要气炸了,在全队都焚心似火的时候,埃尔顿竟然悠悠哉哉地躺在一块广告牌前,全然一副晒太阳的模样。看到这一情景之后,兰尼克只好让他继续躺着,然后把两名小将汉克和德鲁拉派上了场。“他简直就像是躺在露天游泳池里一样。如果等他上场比赛,裁判肯定都已经吹响了结束的哨音。”

  面对教练的安排,埃尔顿居然还一脸无辜地表示:“我也不理解为什么不让我上场,也许教练认为汉克和德鲁拉的状态比我好吧。”简直就是恬不知耻的嘴脸,按照《图片报》的话来说,“兰尼克又一次把埃尔顿钉在了耻辱柱上。”就在比赛之前几天,沙尔克全队拉到荷兰去秘密训练的时候,埃尔顿还心情不错地骑着高头大马赶往训练场,这也是来自于兰尼克特意的安排,但现在两人却闹成了这个样子。据沙尔克俱乐部称,埃尔顿是因为流感而被兰尼克安排在了替补席上,但事情肯定没有这么简单。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