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西出彩,巴萨比夺冠还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0:40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间,里杰卡尔德大手一挥:梅西上,埃托奥下。荷兰人在作出这个换人决定时,是不应该抱有希望的,在久利、拉尔森和马克西·洛佩兹逐个受伤之后,只要梅西能不失误地守住胜果就算完成任务。但是,这名年仅17岁的阿根廷小将却送上一份惊喜大礼,巴萨赛后认为梅西的出彩比现在就夺冠更令人兴奋。

  在这还不够绕场跑两圈的边角料时间里,梅西竟然两射两中。第一次,小罗挑传左肋
,梅西挑射破门,可惜,裁判吹罚进球无效。然而慢镜显示,该球并未越位;第二次,小罗在1分钟内完成两次助攻,梅西则在1分钟内完成两次进球,这次哨音没有响起,梅西完成了精彩的演出。

  “梅西做得太好了,我非常满意,”里杰卡尔德兴奋地说。“他是一个伟大的天才。那个进球是诺坎普见证的最伟大进球之一。”这个进球也使荷兰人开导不满被替换的埃托奥有了充分理由:“我认为当时是换上一位年轻球员的绝佳时机,这不该成为一个让人生气的时刻。难道这个伟大进球不能说明问题吗?”

  梅西只有17岁,一年前他被里杰卡尔德召进一队时,在巴萨105年的建队史上只有两名球员进入一队时的年龄比他还小。梅西的个头也不高,只有1.69米,接近萨维奥拉,但是技术更为细腻,单兵作战能力更强,既能打前腰也能打前锋,被阿根廷媒体称为“小马拉多纳”。

  梅西13岁的时候,身高只有1.4米,因为他的生长激素分泌有问题,骨骼发育缓慢。但是,巴萨球探萨图尔尼尼看上了这个孩子,认为瘦小的身躯丝毫完全没有约束梅西洋溢的才华。迫不及待地在一张餐巾纸上为他草拟了直至2012年的劳动合同。2000年,梅西全家移居巴塞罗那。

  2004年10月16日,巴塞罗那客场对阵西班牙人,梅西第一次登上了西甲联赛的赛场。尽管里杰卡尔德断断续续留给他的时间经常只有5分钟,但他还是经常在短暂的时间空隙中放射出自己的光芒,直到今天完成他的首粒进球。

  马克西·洛佩兹是梅西的阿根廷同胞,因为更有经验和力量,年长两岁的马克西得到了比梅西更多的上场机会和时间,梅西也总是坐在板凳上虚心学习,但是,马克西·洛佩兹在欧冠联赛上发出刹那光芒之后便陷入沉寂和伤痛的生活,不是梅西所想要的,面对镜头,这个雨季少年成熟地说:“我还要继续努力。”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