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有胜利 才能洗尽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0:36 东方体育日报

  拉涅利在任的上赛季,切尔西经历了两大噩梦:岁末年初的年关战役中成绩低迷,从此在夺冠路上一蹶不振;在冠军联赛四强战中客场多一人情况下败北、回到主场两球领先之下被追平,最终被摩纳哥淘汰出局。穆里尼奥的蓝军已经成功地洗去了前一场噩梦的记忆,他们在年关战役中全胜过关,并于上周末提前三轮拿下50年来球队首座顶级联赛冠军。现在,蓝军本赛季的任务终于走到了最后,士气高涨的他们拒绝连续第二个赛季在欧冠四强战中折戟沉沙。

  切尔西队长特里刚刚上周末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爽的时刻”,但对今夜的大战他依然警惕有加:“回到安菲尔德的利物浦决非易与之辈,他们将获得球迷的鼎力支持,这将提升他们的战斗力。这是赢得欧洲顶级冠军最好的机会,利物浦对此和我们一样渴望。”特里自然不会忘记上赛季的遭遇,“去年我们就是在这一阶段出局的。这是我最黑暗的经历之一,我决不愿再过一回这样的日子。我们有决心冲入最后的决赛。置身安菲尔德的喧嚣时,在这样的大场面中,我们会将所有的疲惫丢到窗外。”

  特里在切尔西的死党兰帕德则发誓要将自己的完美状态延续下去,“周末比赛时我的脑袋不停地告诉我的身体:坚持下去!能够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完美至极,这是我热爱的工作,也是我上场的原因。在打完利物浦之前我不会松劲,我还会继续全力拼杀。”在兰帕德眼中,自己的信心来自自己,更来自切尔西,“一支英超最棒的球队”:“我听说过这样一种说法:两支最棒的球队争夺足总杯冠军,但最棒的那一支才有资格够捧得英超奖杯。阿森纳败给博尔顿,曼联也只是打平,但我们在锐步球场拿下了2比0。”乔·科尔也对队长的号召作出呼应:“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客场淘汰利物浦晋级决赛呢?我们士气高涨,干劲十足!”

  今夜安菲尔德一役,切尔西的进攻实力将得到相当程度的提升:鲁本已经主动请命首发,上轮联赛坐壁上观的小飞侠正在趋近自己的最佳状态;上周周中战前受伤的达夫的身体状况也较为乐观,但穆里尼奥仍然可能像客战巴萨时那样,将爱尔兰人作为一颗赛前的烟幕弹。上周末只踢了几分钟的乔·科尔同样蓄足了精神,这位利物浦克星将在明晨的安菲尔德继续首发。

  最后的悬念集中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上周末联赛中穆里尼奥在这一位置上使用了本赛季鲜少首发的格雷米。但当年以右后卫身份随皇马登顶欧洲的喀麦隆人是役表现平平,而约翰逊上回合在里瑟面前信心明显不足,加之德国人胡特转身速度存疑,明晨谁将成为首发右后卫,依然颇费穆帅思量。

  作者

  :特约记者 沙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