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邦不惧武汉“桑拿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0:24 东方体育日报

  对手取得四连胜无所谓,客场作战也无所谓,面对的是一直“克”着自己的武汉队也无所谓,对于刚刚拿下德比大战心气正高的上海中邦队队员来说,客场挑战武汉黄鹤楼队,唯一让他们担心的就是当地的天气:“到时候可千万别在‘桑拿房’里踢比赛啊。”

  虽然从去年中甲联赛开始,中邦队一直拿武汉队没办法,但是对于对手的实力,助理教练范志毅并不认为有多大的差距:“如果光看实力的话,我们跟申花怎么比,跟山东和实
德怎么比,那我们的比赛还踢不踢啊?直接认输得了。但是这几场比赛打下来,就算我们输掉了的那两场比赛,他们敢说能一定赢我们吗?我一直跟队员说,别人瞧不起你们是别人的事,但是如果你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一站到场上就开始哆嗦,那就谁都救不了你了。”

  虽然武汉队是中邦去年冲超最主要的对手,但是中邦球员对武汉队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倒是去年在南京有有队效力过的港脚吴伟超,对武汉队的情况颇为了解:“他们的技术挺细的,配合也很熟练,不像其他中甲球队打长传冲吊那么多。不过,他们队里最厉害的还是那几个老外前锋,其中那个叫威尔的得分能力实在太强了,搞不清楚为什么今年武汉队不用他了。”武汉队前六轮比赛的情况,吴伟超也通过网络有了大致的了解,虽然他们刚刚取得了四连胜,但是吴伟超并不认为这代表什么:“比赛很难说的,前面赢了四场,只能说明他们这段时间的状态不错,但是不表示我们一定会输给他们。就算跟海南集训时相比,现在我们跟他们都有了很多变化,只要我们能打出上场跟申花队时的水平,至少我们不会输给他们吧。”

  武汉队的实力和表现并没有吓倒中邦球员,倒是那里的天气很让他们有些心悸:“上场国际队跟他们比赛的时候,听说那里的气温有30多度,后来我们看电视的时候,感觉队员最后好像都有点跑不动了。”而周三中邦与武汉队的比赛,恰好安排到了下午15时分开球,那正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所以中邦队员也在期盼着奇迹的发生:“到时候能下场雨降降温就好了。”

  与队员们的担心不同,主教练马良行和范志毅却不认为“桑拿天”有多严重:“不要刻意去夸大这种外界条件的影响,天气对双方都是一样的,不可能你这里热的冒汗,他那边却觉得舒服,要热大家一起热,就看谁的意志品质更强。越是碰到这种情况,就越需要队员去克服,只有先战胜自己,然后才能战胜对手。”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