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冀南找队员挨个谈心 德比失利 触动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0:24 东方体育日报

  与中邦德比一役的失利,让此前经历了联赛三连胜的申花队再度回到起点。昨天下午,球队进行了五一节后的第一次训练课。相比与以前近乎相同的训练内容,之前的准备会才是真正的主题。

  会上,面对全体队员,主教练涅波和领队戴春华先后对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做了总结发言。和之前的几次一样,涅波还是把球队负于中邦的原因主要归咎于心态方面,“我们在场
上,似乎就是一副要吃掉对手的模样,这影响了球队正常水平的发挥。尤其是在下半场失球之后,这样的心态变得愈发明显。”在俄罗斯人看来,在经过了上半场45分钟之后,球员当时普遍觉得拿下比赛没有问题,但恰恰是对手利用反击率先取得了进球,这一下子扭转了场上两队之间主动和被动的关系。

  “失球后,可以明显地看到我们在场上的急噪。有了机会,就总是匆匆打门,最后一脚球的处理相当草率。其实这个时候,如果保持冷静的话,球传到其他位置更好的队友脚下,机会显然还会更好。只是在当时,我们的球员似乎已经很难做到这一点。”自始至终,涅波所讲的全都是比赛心态上的问题,对于本队技战术上的毛病,他提的并不多。在其他队内人士看来,这也是情有可原的。“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集中思想打好下一场对力帆的比赛,心态上的调整肯定是第一位的,毕竟技战术的东西,不是一两天的时间就能够总结提高的。”

  在大致地总结完上一场比赛之后,准备会的内容也渐渐转移到下一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上来。“我看到那天回来的大巴上,大家的情绪都很沉重,过完节回来,心情也不是特别愉快,这从另一方面讲也是一件好事。说明大家很在乎比赛,真的是把输球当回事来看了。”会上,老戴那欲抑先扬式的开场白,也出乎了许多队员的意料,“赢了球,不是什么都好,输了球,我们也不要老是在失利上面绑死,要自己找问题,琢磨比赛的不足。现在,每一个人都需要集中精神,所有工作都要立足到下一轮的比赛上来。”

  与之前的中邦队有些类似,重庆队也是一支“还没有取得过胜利的球队”,在申花队员看来,这样的队伍往往更加可怕。“如果我们认定了自己一定能拿下对手的话,事情往往会呈现出截然相反的一个结果。上一场对中邦就是一个教训。”

  这两天,总经理吴冀南留在康桥的时间明显多了,与他德比前的行为判若两人。为了能让队员能更好的保持住正常的心态,吴冀南这两天也在挨个儿找几个队员,和他们谈心交流,“之前,球队连着几场赢球,也不是说一点问题都没有。这次输了,给球队带来的触动还是明显的。我们俱乐部的工作还是要以鼓励为主,但必须让他们认识到问题的存在。”

  为了避免重蹈上一轮失利的覆辙,申花队所采取的方法就是提前三天进入赛前封闭状态。昨天晚上22时30分,全体队员都回到了康桥基地休息。今明两天,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球队还将照例前往上海影城和宝隆宾馆,只是依然没有赛前适应场地的安排。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