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中国男双轻松晋级 欧洲名将出师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记者刘丹、张寒)在2日进行的第48届世乒赛男双第二轮比赛中,王励勤/阎森、马琳/陈?、孔令辉/王皓轻松晋级,奥地利种子选手施拉格/金德拉克以3:4不敌荷兰选手黑斯特/凯恩,被淘汰出局。同样被淘汰的还有瑞典名将佩尔森/瓦尔德内尔。

  一改1日的低迷状态,中国队的王励勤/阎森上场不到20分钟,就如秋风扫落叶般以4
:0轻取意大利选手蒙代洛/杨敏,对手4局仅先后得了4分、3分、6分、3分;马琳/陈?也轻松地以4:0战胜波兰选手戈拉克/舒赫,比分为11:9、11:6、11:9、11:2。

  另一对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以4: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与中国选手一路凯歌形成鲜明反差,外国男双多对强手出师不利。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奥地利双打选手施拉格/金德拉克,以3:4惨遭淘汰,爆出了男双开赛以来首个冷门。由于发挥失常,施拉格/金德拉克前3局以0:3落后对手,经过调整后又连扳3局,但在决胜的第七局,由于求胜心切造成频频失误,惨遭淘汰。

  与施拉格/金德拉克同在上半区的瑞典选手佩尔森/瓦尔德内尔也因发挥失常,以1:4不敌罗马尼亚组合克里桑/费罗瑞,被淘汰出局。

  雅典奥运会男双铜牌得主梅兹/图格威尔也险些被西班牙名不见经传的卡尼洛/度朗淘汰出局。在连丢两局的情况下,他们稳住阵脚,最终以4:3翻盘。

  在将于3日进行的男双第三轮和男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形势一片大好。由于施拉格/金德拉克、佩尔森/瓦尔德内尔提前出局,马琳/陈?杀入四强已无阻碍。而孔令辉/王皓若第三轮比赛顺利的话,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梁柱恩和俄罗斯的库兹明/斯米尔诺夫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如不出意外,王励勤/阎森将在1/4决赛中与韩国组合李廷(礻加右)/柳承敏相遇。另一个四强席位可能由雅典奥运会银、铜牌得主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李静和丹麦选手梅兹/图格威尔争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