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人代表一个国家 米兰妮:我的目标是进前128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50 新民晚报

  瑞士女选手米兰妮一蹦一跳地欢呼着胜利,就好像自己拿了世乒赛冠军。其实她只不过刚刚晋级正赛,有资格参加正赛的女单选手一共有128名。

  晋级前128名在许多人看来并不足为奇,但如果当你是全国唯一一名参加世乒赛的选手;当你要兼顾学业和打球,每天只能训练2个小时;当你在比赛前还在为找一个合适的陪练选手而发愁,你就应该能体会米兰妮的心情。

  23岁的米兰妮身材修长,一头金色短发看起来很精神。在瑞士,她是一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明年毕业;在上海,她是瑞士代表团的唯一一名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

  为了参加本届世乒赛,米兰妮把全家都“搬”了过来——父母专程请假赶来中国给女儿加油,这也是他们全家所有人的第一次中国之行。

  米兰妮昨天很幸运,她所在小组的最强对手因故弃权,她两战全胜后小组出线。其中的第二场比赛,她和斯里兰卡选手马多拉奇打满七局后惊险胜出。最后一球刚打完,站在一旁的教练立刻拿出准备已久的相机。在镜头前露出灿烂微笑的米兰妮,甚至连例行的签名都差点忘了。

  在随后的淘汰赛中,她的好运继续——阿尔巴尼亚选手伊萨库在小组对手全部弃权的情况下出线,热身不充分的伊萨库很快连丢四分败下阵来。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米兰妮将在今天下午迎来自己的第一轮正赛。对阵表揭晓之前,她希望不要碰上中国选手,“因为她们太强大了。”结果她猜对了一半,对手吴雪现在代表多米尼加,但曾经是中国北京队选手。

  不管下一场比赛的结果如何,米兰妮说自己都“不虚此行”,因为上海是她至今所看到的“最美妙的城市”。特别是前一天的开幕式盛况,令她叹为观止。按计划,米兰妮将在本周六回国,“我一定还会在上海好好游玩一番”。

  本报记者晏秋秋 实习生曹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