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阎王组合”差点见阎王 前世界双打冠军王励勤/阎森昨险胜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上海世乒赛昨天进行了男女单、双打第一轮比赛,从各场比赛的对阵形势看,应该是乒坛“第一世界”与“第三世界”的比赛,中国选手的对手大都是来自印尼、印度、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等国家的选手,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中国男双“黄金组合”王励勤/阎森在首轮比赛中险些被名不见经传的印尼选手雅各布/马尔迪奥诺淘汰出局,最终两人以4比3逆转反胜,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比赛还没有开始,可以容纳1万多人的主赛场已经热闹非凡。随着张怡宁/王楠,牛剑锋/郭跃以及白杨/郭焱的三对选手的亮相,现场的气氛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这三对率先亮相的中国女乒均轻松战胜对手晋级。

  就在人们以为比赛会变得毫无悬念时,久疏战阵的两届世乒赛双打冠军王励勤/阎森的表现让现场气氛变得紧张起来。王励勤/阎森与一对从预选赛打上来的印尼选手进行了一场惊险的悬崖上角斗。第一局,印尼选手猛拉猛冲,以13比11率先拿下一局,接着王阎组合连胜两局,以2比1反超。正当人们以为王阎两人可以顺利再下两城进入第二轮时,不料两位印尼选手开始疯狂地反扑,也连下两城,再次以3比2超出,将王阎组合推到悬崖边上。此时,全场观众都焦急万分,他们齐声为王励勤和阎森加油,在比赛馆内形成一股巨大的声浪。只见王励勤阎森稳住阵脚,以11比9将比分扳平。进入决胜局后,王励勤和闫森开局又以0比3落后,这时场边督阵的教练施之皓及时叫了暂停,给两人重新布置战术。这之后,王励勤和阎森似乎才进入状态,一气拿下11分,最终王励勤和阎森以4比3万分惊险地闯过一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