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埃什托里尔网球公开赛:李娜轻敌仅得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已创下中国网球女单选手世界排名最高纪录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葡萄牙埃什托里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中,4号种子、中国名将李娜以7比6、2比6、3比6不敌资格赛选手、18岁的捷克新星萨法洛娃获得亚军。在WTA今晨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李娜升至第35位,取得了中国网球女单选手历史上的最高排名。

  李娜是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1淘汰2号种子、俄罗斯人萨芬娜而晋级的,她的决赛对手、萨法洛娃的世界排名仅为155位,而且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决赛经历。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中国人对萨法洛娃的实力明显估计不足,她被捷克人的顽强拖垮了。

  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对决,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下,双方总共交战了2小时17分钟,萨法洛娃虽然整场的双发失误数达到13次之多,但却8次破掉李娜的发球局。萨法洛娃也成为本赛季WTA赛事中第二位从资格赛打到冠军的球手。

  在之前结束的埃什托里尔公开赛女双决赛中,李婷/孙甜甜轻松折桂。2005年法网大赛还有3周就要开拍了,当地时间5月1日又有三项法网热身赛落下帷幕。在总奖金为53.2万欧元的葡萄牙埃什托里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高迪奥以6比1、2比6、6比1击败罗布雷多,显示了法网卫冕冠军的实力;在总奖金达58.5万美元的WTA华沙J&S杯公开赛中,新近伤愈复出的比利时名将海宁苦战三盘,以3比6、6比2、7比5战胜库兹涅佐娃,两周内夺得第二个红土赛事冠军;而在德国慕尼黑进行的宝马公开赛中,头号种子纳尔班迪安6比4、6比1击败罗马尼亚人帕瓦尔,夺得了自2002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王琦)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