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广崖说事:资格赛上的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揭幕后开始的大多是资格赛,由于参赛选手的水平和知名度均不高,球赛开始段自然也不太好看。但就比赛而言,我倒真有点替一些远道而来的选手惋惜。昨天见到来自非洲塞舌尔的伊萨科刚输了比赛,他对我说:“太遗憾了,我真想多打几场比赛。”世乒赛的大幕刚拉开,他的征程却已结束,那种失落可想而知。

  我相信国际乒联的官员也了解这种情形,并为此头疼过,但至今找不到解决方法。
上海世乒赛的参赛队多达147支,运动员1500多名,倘真要让他们分组打大循环,水平参差、比赛缺乏观赏性不说,耗时恐怕要比现在多几倍。事实上,世乒赛早就面临像奥运会那样过于膨胀的窘况。否则国际乒联也就不会将世乒赛的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一分为二了。

  世乒赛是全世界乒乓球运动员欢聚的节日,让各国的运动员在这个象征全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展示自己,是国际乒联的职责,但如何让参赛选手在节日里尽兴,又不是件容易的事。弄不好,还会影响一些运动水平不高的国家开展这项运动的积极性。你说,国际乒联的官员能不头疼?

  依我看,近年来一直将改革这个词挂在嘴边的国际乒联,今后的改革还会继续下去。办法总比困难多嘛。

  ·吴广崖·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