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王组合险酿国球第一冷 刘国梁:应该放松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谁都没有想到,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在昨晚的第一次亮相竟会是如此惊险。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亮相的“阎王”组合,经过了7局苦战,才以4:3险胜了来自印尼的一对选手。赛后王励勤一脸严肃,把提问的记者挡给了阎森,并以“马上要打单打”为由迅速离开场地。而阎森坦率地表示,“今天的表现,显然算是比较差劲的。”

  施之皓暂停显奇效

  一上来,阎王组合就被这对来自印尼的选手来了个下马威,11:13先丢一局,之后,第三局、第五局又先后失手,到了关键第七局,仍以0:3落后,如此危急的形势下,教练施之皓不得不叫了暂停。短暂的调整之后,阎王组合果然发威,连追6分,并以11:5拿下了决胜局。赛后,教练施之皓透露了赢球的秘诀,“王励勤接对方左手发球一直非常的别扭。我告诉他,一定要敢于冲,要挑起来打,不能太软,对手的进攻还可以,但防守偏弱。”

  对于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有亮相的“阎王”组合来说,昨天的比赛赢得就像走钢丝,显然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因为阎森受伤的关系,很长时间没有参赛,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又是大赛,对场地,赛场气氛还需要更多的适应。”施之皓评价说。

  教练宽慰对手惊喜

  对于男双的险些翻船,主教练刘国梁的评价是———“第一天上来总会有压力,要百分之一百发挥,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刘国梁表示:“看样子,王励勤是想发挥到100%,但这对于第一天的比赛来说显然有些苛求,还是应该更放松一些。”而他对陈杞敢打敢拼的精神则大加赞赏,“其中有一局以2:10落后,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还能扳回来,很不容易。”

  雅各布斯/马迪奥诺,这对来自印尼的无名小卒差点把阎王组合拉下了马,“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我们都感觉自己是有机会的,可惜啊,就差了这么一点点。”雅各布斯有那么点遗憾,但也不觉得懊丧,“对手那么有名,我们差点击败他们,感觉很高兴了。”据了解,带出这两匹黑马的伯乐,正是一位来自中国的教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