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8奥运双打有望改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国际乒联代表大会昨天在上海金茂大厦召开,会上进行了国际乒联执委会的选举,沙拉拉连任国际乒联主席,来自中国的杨树安连任副主席。国际乒联同时决定,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广州举行。而对于2006年世乒赛和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规则也做出了部分改动。

  2008年奥运会团体取代双打

  昨天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初步投票确定,2008年奥运会将不再设双打项目,而是设置团体比赛,这样,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仍旧保留4枚金牌,而双打只是作为团体赛中的一场来进行。

  沙拉拉表示,团体赛将包括4场单打比赛和1场双打共5场比赛,但双打比赛具体在第几场进行还没有最后决定,这要等今年年底再次开会确定。而究竟每个队出几个人参加团体赛的一场比赛也还没有定论。唯一肯定的是,参加团体赛的将会有16个代表队,男女单打的席位不变,仍旧是64个。对于此项改革蔡振华认为,“从现在看,2008年奥运会很可能将双打项目改为团体,其实这对我们来说并非有利,因为双打一向是我们最为擅长的项目,而团体比赛的偶然性要大了许多,谁也不敢打包票。”

  团体世乒赛2008年落户广州

  国际乒联副主席杨树安昨天代表大会宣布了这一决定。杨树安说:“国际乒联已经批准了中国乒协提出的承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请求,这届世乒赛初步定在广州举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世乒赛团体赛落户广州感到高兴。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广州曾举办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等多项赛事,那里的硬件设施非常出色。我们期待着与广州方面敲定最后的举办事宜。”

  2006年德国团体世乒赛扩军

  在2003年国际乒联改革世乒赛团体赛规则后,昨天的国际乒联大会再次对规则做出变动。根据新的规则,将有24支队伍有望争夺团体赛的冠军。

  多哈世乒赛,所有参赛的乒乓球队被分为5个等级,只有分在第一等级的球队才有资格争夺冠军。前四个等级各包括12支球队,各分为两组(每组6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剩余球队都编入第五等级,按每6支球队编成一组。根据这样的规则,将只有12个队来争夺斯韦斯林杯。

  >>链接

  刘国梁王励勤等5人入选国际乒联乒乓球名人堂

  国际乒联代表大会1日在这里宣布,刘国梁、王励勤、乔红、李菊、张怡宁五名中国运动员被吸纳进国际乒联乒乓球名人堂。入选乒乓球名人堂的中国人包括:1999年:李富荣、林慧卿、庄则栋2001年:曹燕华、郭跃华、江嘉良、梁戈亮、张燮林2003年:邓亚萍、葛新爱、刘伟、王楠、王涛2005年:刘国梁、王励勤、李菊、乔红、张怡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