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冠军们重上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继前一天游历了金茂大厦,并在东方明珠塔下观赏了盛大的开幕式后,几十位中国乒乓的老冠军昨天下午又来到了位于新闸路上的冠生园公司,和业余高手们一起,进行了饶有趣味的乒乓对抗大赛。徐寅生来了,邱钟惠来了,郑敏之来了,何智丽来了,王涛也来了,老冠军们济济一堂。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多年不打球了,但是昨天,他们的目光又都会聚在了那个小小的银球上,一些人上场激情挥拍,更多的做起了忠实的观众。

  梁戈亮自制乒乓拍

  第31届世乒赛团体冠军的获得者梁戈亮是昨天的老冠军里最“活跃”的一个,当其他有“参赛任务”的老将们还穿着西装的时候,他早已换好了一套运动服在场边等候了,还不停地向在坐的老朋友们挥舞着他自制的球拍。

  这块球拍没有柄,但在球拍下方却有四个大小不一的圆孔,可以把手指“安放”进去,招来了老冠军们的一片好奇声,“哟,梁老师,又改良过啦?”王涛问到,“可不是吗,从设计到制作,全都由我一人完成,手感超级好,绝对使得出劲。”梁戈亮为他的球拍感到自豪,并不是没道理,就是凭着那把举世无双的拍子,他很轻松地击败了一位业余选手。

  王涛给记者作向导

  一下子面对那么多的世界冠军,记者可一下子有些犯迷糊了。除了徐寅生,李富荣,张燮林这些老面孔,其他老世界冠军的确很难认得。昨天最年轻的“老冠军”王涛临时充当起了记者的向导,把老冠军们一一介绍过来。

  “最老的老冠军,大概是徐寅生吧,女的里边应该是邱钟惠,对,就是那边白头发的那个,至于上海的老冠军,那还真不少呢,徐寅生,李富荣,郑敏之,曹燕华,何智丽,张德英,怎么的也得有七八个吧……”不过比起生于八十年代的记者,那些目睹着老冠军的光辉战绩长大的中年人,对他们可要熟悉多了,昨天,不少冠生园公司的员工居然有着如电脑般精确的记忆,能将老冠军们在哪一年夺得哪个奖杯的战绩如数家珍,可见乒乓球对于父辈的影响力是如此深刻。

  葛新爱足不适履才输球

  老冠军尽管退役已有很多年,但是毕竟基础还在,上去挥拍几下,虽谈不上一边倒,但要打败民间高手问题总还不大。不过昨天还是有一位老冠军败在了业余选手的拍下,那就是1975年第33届世界杯团体赛冠军的获得者葛新爱。要说葛新爱输在了哪里,那便是她的鞋子。在来到昨天的活动现场前,葛新爱还不知道自己需要上阵比赛,于是就穿了双皮鞋前来了,她只能匆匆借了双其他人的球鞋临时应付,但总不如穿自己的鞋子来得舒服,结果就输了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