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噩梦降临休斯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1 上海青年报

  主场再负小牛,火箭球员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比赛结束时姚明狠狠的用拳头打了一下自己的手掌,而麦迪一言不发的“溜”进了更衣室。

  火箭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他们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但关键时刻却丢失了进攻的钥匙。

  虽然火箭经历了南柯一梦,但他们应该从失利中找到些什么。论形势,火箭要比0:2落后时的小牛更好些,现在只是从零开始。至少姚明还对击败小牛充满信心,“我们比他们强,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要做的比他们更好。”小巨人赛后说。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昨天的丰田中心就像半周前的美航中心一样,休斯敦的球迷同样感受了达拉斯人的痛苦。在昨天以93:97不敌小牛后,火箭遭遇主场两连败,双方的比分战成2:2,有趣的是四场比赛,主场球队无一胜绩。

  火箭再次犯了前一场比赛的老毛病,当他们在第四节取得领先时,球员们又忘了如何比赛。终场前3分40秒,火箭以88:82领先,但此后他们连续进攻不利,被小牛一举打出9:0的小高潮。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火箭反以88:91落后。两队第三场比赛时,火箭也是在比分打到88分后,被小牛打出20:0的高潮,昨天重蹈覆辙,令火箭球员懊恼不已。

  最后一分钟,尽管并未放弃抵抗,韦斯特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到93:94。此后斯塔克豪斯2罚1中,但麦迪在抢到篮板后被霍华德拨出界外,裁判将球权判给小牛。火箭不得已只能再采取犯规战术,这次诺维茨基稳稳的罚中2球,将比分锁定在97:93。

  比赛中裁判的几次关键判罚引起了火箭队的不满,下半场裁判连续吹了姚明2次进攻犯规,严重限制了姚明的上场时间。不过这并不是火箭输球的理由,“我们没有理由去埋怨别人,是我们给自己挖了一个坑,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从坑里爬出来。”范甘迪说。

  麦迪昨天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但小牛对于他的夹击防守在第四节中卓有成效,麦迪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有手感,该节只得到4分。小牛主帅约翰逊表示:“你只能希望他能够感到累了,我们对于他没有什么方法,只有尽量让他疲劳。”麦迪确实疲劳了,他被遏制也影响了火箭的整体进攻,第四节他们也只得到16分,防守成为小牛赢球的关键。

  姚明受到犯规的困扰只打了25分钟,7投6中得到20分和5次盖帽,但是这还不足以阻挡小牛,小牛的特里拿下了32分,诺维茨基和芬利各得18分。

  火箭在系列赛中曾经拥有梦幻般的开局,但现在美梦已经醒了,“季后赛很残酷,但也很有意思。”姚明说,“现在又是零比零了,一切都会重新开始。等我今天走出这个更衣室,没有人再问我今天比赛的问题的时候,所有的痛苦我都会忘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