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家之言:火箭晋级的三个切入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张荣锋 高峰

  随着小牛队在丰田中心拿下NBA季后赛两连胜,本已经向火箭队敞开一半的晋级之门重新关起。不过,火箭晋级依然有三个切入点。

  第一,“寻找姚明”。姚明第二场比赛14投13中,7罚7中;第三场11投7中;第四场7
投6中,10罚8中。这么高的命中率无疑证明他是队中最有把握得分的球员之一,因此用好姚明这个点是取胜的契机,范帅需要继续贯彻“寻姚战术”。

  第二,遏制“牛头”。通观四场比赛,诺维茨基都表现得比较平庸,火箭基本控制住了这位德国人的出色发挥,这对火箭的“屠牛计划”意义重大,火箭需要继续执行这种遏制政策。

  第三,“把握关键”。两队目前是棋逢对手,除了火箭第一场以12分优势轻松获胜之外,其他三场的比分差距只有两个4分和一个2分,谁能控制好关键时刻,谁就是最后的胜者。

  四场比赛过后,两队都没有在主场占到便宜,火箭本赛季的主客场战绩基本持平,所以小牛的一个主场优势意义不大。这一点对火箭来说是好事,但同时也提醒火箭必须学会“把握关键”。

  小牛客场两连胜的法宝就是把握住了关键时刻,扭转了颓势,进而得到了胜利。第三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出现在终场前8分钟,火箭88∶82领先,但小牛随后打出了18∶0的冲击波,这足以让休斯敦人整场的努力化为乌有。第四场出现了类似的一幕,终场前五分钟火箭88∶82领先,小牛掀起一波9∶0的攻势,再次给火箭以致命打击,结果也是让火箭球迷掩面叹息。

  火箭队要解决的就是,必须控制好关键时刻,不要让两个主场的教训再次上演。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