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的蓝色加冕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1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5月1日0:15(英国当地时间4月30日17:15),英超第36轮结束了7场角逐,切尔西客场2:0力擒博尔顿,在本队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分超出还剩4场的阿森纳14分,提前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2座联赛奖杯,这也是穆里尼奥本赛季带来的第2座奖杯。兰帕德下半时左右开弓,包办了本队2个进球,为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添加了最美妙的注脚。

  锐步球场——蓝色梦剧场

  “我们终于圆梦了,这真是太棒了,这种感觉太梦幻了!”正如蓝军切尔西队长特里所言,昨天的锐步球场,成为见证切尔西50年后再度问鼎顶级联赛桂冠的蓝色梦剧场:锐布球场上欢腾的蓝军将士、蓝军拥趸汇合成沸腾的蓝色海洋,编制成的蓝色梦幻正在醉心地欢笑。的确,这个梦剧场上演的激情梦幻,令所有人欢欣鼓舞,因为梦想成真了!切尔西,这个拥有100年历史的蓝色俱乐部,终于再次在顶峰笑傲。

  阿布肯扬——蓝色帝王

  比赛结束后20分钟左右,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也来到场地中间与民同欢,庆祝球队百年历史上的特殊一天。人们知道,切尔西100年的蓝色辉煌是蓝色帝王阿布的杰作,也许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征服伦敦,征服英格兰,征服欧洲,征服世界。新切尔西,新梦想的四站将在今后一一实现。而总经理肯扬也与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一起在客场目睹了切尔西的夺冠,赛后,他同样显得激动异常,但与教练以及球员不同的是,他在激动的同时显然对于切尔西的未来更为关注,他表示穆里尼奥的到来是俱乐部近年来最完美的一笔投资,而他更相信这个英超冠军只是切尔西蓝色王朝开始的第一步而已。

  穆里尼奥——蓝色圣人

  穆里尼奥,特意舍弃了原先标志性的灰色大衣,换上了切尔西俱乐部的蓝色外套,仿佛意味着与所有的同伴一起迎接切尔西历史性时刻的到来,此时的他就是一位昭示胜利、独步巅锋的蓝色圣人。

  兰帕德进球了,穆里尼奥第一个从教练席上蹦出来,一路小跑地冲到场边,并挥舞着拳头,手里还拿着那本小本子,几分钟后,兰帕德又一次进球,从慢动作的回放来看,穆里尼奥目送着爱徒狂奔了近50米,在送入空门的刹那,葡萄牙人笑得非常开心,虽然没有太激动,但是这样的笑容让人感动,天真但又非常满足。比赛的最后10分钟,穆里尼奥没有再坐下,他一直站在场边拍手,鼓励球员们坚持、再坚持,终于盼到了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与每一位教练欣喜若狂地拥抱,只有在回头和对方主帅阿勒代斯握手时才显出了冷静的本来面目,最后他冲进场内,与中圈已经围作一团的队员们共同欢庆胜利的到来,冠军的到来!夺冠庆贺活动在穆里尼奥向球迷致意时达到了高潮。穆里尼奥夺冠后的发言很简短,停顿却很长,也许他的千言万语都留在了更衣室。

  兰帕德特里——蓝色经典

  赛后进球功臣兰帕德与队长特里一起将球衣掷向了庆祝的人群,3000名来客场目睹球队登顶的蓝军球迷在比赛结束之后,依旧在座位上高唱“只有一个弗兰克·兰帕德”与“何塞·穆里尼奥”之歌,一个热情的球迷冲入场地之后被警方发现,被及时带离了体育场,而这一意外事件无损切尔西人的狂喜气氛。场上的热情被点燃,熊熊燃烧着,场内的球员们抱成一团,而场外远道而来的支持者们也开始将狂野的庆贺推向高潮。本报记者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