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文玲代表意大利参赛 4岁女儿在身边反而更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瞧!快瞧!怎么来了个孩子?”世乒赛赛前的训练中,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场中一个4岁的孩子吸引过去,连大姐大王楠也开心地跑过去逗她开心。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才4岁的“伽娅”(音译)是前中国运动员、现代表意大利参赛的谭文玲的宝贝女儿。来上海,是给妈妈当“球童”的。

  谭文玲在秩序册上的名字是谭·莫法蒂尼·文玲,之前曾是华东理工大学队的球员,辽宁人,在嫁给意大利人莫法蒂尼后离开了中国,现在则是意大利队的第一单打,也是本届世乒赛女单第27号种子选手。意大利队在她加盟的第一年获得了欧锦赛女团冠军,实力不容小觑。“怎么带上女儿就来了?”记者问。谭文玲笑着说,“来上海那么久怕想她,再说了,有她在我反而会更加放松。”一边的伽娅似乎并没有太懂妈妈到底说了些什么,只是一个劲地追着满地的乒乓球跑,把就在隔壁那张球台训练的王楠逗得哈哈大笑。

  但调皮的伽娅并没有因为大家笑话她而有一点点安分。看着纷纷对准她的照相镜头竟然兀自扮起了鬼脸,还拿起了妈妈的证件到处乱晃。一边的王楠和张怡宁见到可爱的伽娅,在结束训练后也干脆翻过了挡板和小姑娘玩了起来。

  看着女儿的调皮劲,谭文玲在一旁也笑得弯下了腰。聊起王楠,谭文玲的话就多了起来,其实王楠是她的师妹,当年她看着王楠成长,“王楠小时候打球很刻苦,但胆子又很小,每天练球练得最晚,她总在训练房最里面的球台练球,想回家时看到外面都黑了,她只好先把紧靠着最里面的灯打开,然后再出去开稍外面的灯,接着再回来关掉里面的……一直开开关关到门口,才大胆地出门去。”

  说着王楠的故事,谭文玲说自己并没有后悔。“孩子就是我现在所有的重心了。一个人在国外打球不容易,现在把她带回来,也让她看看中国,毕竟,她的身体里也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谭文玲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