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中国队喜迎开门红 参赛选手全部晋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世乒赛中国队喜迎开门红参赛选手全部晋级(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上海5月1日电)(记者刘俊华)今天,备受关注的第48届世乒赛正赛在上海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在首日的比赛中过关斩将,全部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

  在女双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选手王楠/张怡宁和年轻组合白杨/郭焱,双双以4:0轻取各自的斯洛文尼亚对手。牛剑锋/郭跃遇到了一些抵抗,但也以4比1战胜斯洛伐克的组合。

  相比之下,男双比赛要激烈得多,王励勤/阎森的黄金组合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最终苦战七局才艰难获胜。中国队的另两对强档组合马琳/陈玘和孔令辉/王皓,在经历了一点小波折后,分别以4比1战胜对手晋级。

  女单的取胜毫无悬念,张怡宁、曹臻皆以4比0分别击退哥伦比亚和乌克兰对手。备受瞩目的男单较量中,王励勤、孔令辉和陈玘均轻松晋级。

  又讯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和搭档佩尔森以4:3力克一对捷克选手,挺进双打次轮比赛。乒坛一姐———王楠

  伸出一个指头,王楠没有表示,伸出两个指头,王楠用眼神示意可以了……在双打的配合中,张怡宁与王楠在球台下的这个小动作表明,王楠仍是中国女队的老大。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扳倒师姐王楠并一举夺得女单金牌,“乒坛一姐”之争就此在这对中国姐妹间展开。本次世乒赛的女单金牌,对王楠来说意味着稳固自己的“一姐”地位,也是冲击邓亚萍纪录的关键之战;而对于张怡宁来说,意味着是否获得大满贯而最终乒坛封后。

  在两人本次世乒赛的首次配合中,斯洛文尼亚对手没有给她们造成丝毫威胁。而王楠则像是一个临场指挥的教练,偶有失误,张怡宁也会向王楠投去问询的目光……

  但比赛结束后,这对姐妹却没有像对手一样相挽着并肩离场,当王楠走到教练身边时,张怡宁却低头走向了休息室,也许在张怡宁的眼里,王楠不仅仅是师姐,还是自己马上就要面对的对手。

  (记者刘俊华5月1日发自上海)盛会上的“过客”

  “太遗憾了,还是没能和中国选手打上一盘。”说这话的是18岁的塞舌尔选手伊萨科,世乒赛的大幕刚刚拉开,他的征程却已结束。昨天下午在男单第一轮预选赛中,他成为第一批被淘汰的选手,今天在体育馆旁的东亚酒店大厅里,他显得意犹未尽。

  男子单打预选赛第一轮采取的是小组循环赛,每组只有一名球员出线。伊萨科的第一场比赛很快地就以0比4败给一名冰岛选手,且每局的小分都没超过5分。随后伊萨科4比0战胜了东帝汶的一名选手。比赛结束后,伊萨科到场边兴奋地与教练击掌相庆,仿佛自己出线了一般。

  “早就看出来了,我们组的第一名肯定就是那名冰岛选手了。”伊萨科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些羡慕,“不过最遗憾的是,没能和中国选手打上一盘。”在伊萨科的眼里,任何一位中国乒乓球选手都像神话人物那样不可战胜,能和他们打上一场球,是一种荣幸。

  上海世乒赛创造了新的参赛记录,共有1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有许多选手来自我们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国家,像布基纳法索、圣基茨、尼维斯……

  “可惜,中国选手排名太高,我们都碰不上。”伊萨科无奈地笑了笑,向记者挥手作别。昨天,像伊萨科这样匆匆告别世乒赛的选手还有很多,但他们来了、参与了,证明了自己,用伊萨科的话来说,“这就足够了”。

  (记者刘俊华5月1日发自上海)蔡振华为老瓦加油

  20年前,蔡振华与瓦尔德内尔第一次交手,20年来,他们已从对手变成了朋友。20年后,前者早已成为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并刚当选为国际乒联的执行理事,而老瓦却还在赛场上为自己热爱的运动拼搏着。

  今天的双打比赛场外,蔡振华特意来观看老瓦的比赛。当看到老瓦和搭档佩尔森在决胜局中胜出,蔡振华站着鼓起掌来。

  (记者刘俊华5月1日发自上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