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国家德比远着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25 楚天都市报

  徐平

  本轮的焦点之战是实德与鲁能的对决,一个是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巨无霸,一个是号称中国版的“皇马”,不过看罢这场被媒体爆炒成“国家德比”的比赛,留下的却只能是一丝苦笑:这也能算是国家德比?顶多是关注度不高的中超在借个概念自娱自乐罢了。

  实际上,因为徐明近年来忙于“造系”,实德已渐趋没落,不管从人员配置,还是技战术打法,实德早已没有了当年在绿茵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虽然到目前为止,他们未尝败绩,并且牢牢占据着积分榜的榜首位置,但看看他们比赛的内容,你就会发现,当年的巨无霸早就没有了那种在绿茵场上,收放自如的“闲庭信步”,甚至面对上海中邦这样的升班马,他们也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拿下。充其量,现在能够让他们挥霍的,只有那一点残存的余威而矣。

  而一直被实德压在身下的山东鲁能,本赛季靠大投入打造成了一支豪华战舰,不过“1+1”却并不是马上就能产生大于“1”的效应,鲁能要真正地成为一支超一流的强队,不仅仅是要解决磨合的问题,更需要时间,才能完成从积淀到升华的过程,而鲁能的强者之梦显然才刚刚起步。

  也难怪,指望依靠一个没落的实德和一个正在成长的鲁能来开创诸如皇马与巴萨、国米和尤文那样的大场面,实在有些勉为其难。

  对于才两岁的中超来说,国家德比,远着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