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重演翻盘噩梦 姚劳模“五一节”丢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天是五一劳动节,刚刚当选全国劳模的姚明没能在劳动节这一天给自己一份礼物。尽管姚麦连手拿下56分,但由于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主场作战的火箭93∶97不敌小牛,总比分被追成2∶2平。

  关键时刻,“姚麦”失误丢好局

  火箭再次痛失好局,输掉第二个主场后,他们与小牛的总比分变成2:2。这场比赛与上一场一样,火箭因关键时刻的失误而致命。在最后的近2分钟时间里,姚明和麦蒂一共3次失误,彻底酿成主场再败的悲剧。火箭在最后1分56秒时,还领先1分(88∶87),但姚明篮下接球失误,比分被反超。接着,姚明又在最后15秒篮下再次失误,而麦蒂也在终场前11秒球脱手失误,被小牛保住胜果。小牛的功臣是控球后卫特里。此君独得32分,其中三分球8投6中。姚明5次犯规,打了不到25分钟,交出20分、5次盖帽、5个篮板。麦蒂有36分、5次助攻和6个篮板入帐。第五场将在达拉斯进行,第六场再回休斯敦;如果打成3平,第七场、即最后一场再到达拉斯。(小新)

  麦蒂:把球给姚明

  昨天的比赛中,姚明仅有7次出手机会,他命中6球,这是火箭输球的一个原因。麦蒂赛后说:“我们尝试着寻找姚明。防守他的小个子球员会绕前防守,而且会有其他人协防。但是,我们依然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多的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中。他不能一场比赛只投七八次球,那样的话,不管我做什么,我们都不会胜利。”姚明在4场季后赛中,最低的一场命中率也有64%。而同期,麦蒂投失的球(48球)都要比姚明出手机会(40次)多。甚至连替补后卫詹姆斯都获得35次投篮的机会。火箭的主帅范甘迪对于姚明的出手次数受限制有一个解释:在计算姚明的投篮次数前,应该先统计他的犯规次数。姚明昨天有5次犯规,上场时间只有25分钟。火箭后卫韦斯利将责任归在火箭其他队员身上,他们应该更多的帮助姚明减少犯规。(布雷)

  “十分之一”的偷袭

  小牛的霍华德赛后肯定愿意告诉你一件他计划了很久的事情。在终场前斯塔克豪斯第二个罚球不进时,大家都认为麦蒂抢到篮板后,会完成最后一次进攻。但当时霍华德从麦蒂身后出来,打了一下皮球,皮球碰了麦蒂的手后飞出底线。这次断球让火箭彻底失去了战胜小牛的机会。霍华德说:“我鬼鬼祟祟的在他身边走动,等待机会。”如果霍华德在比赛中尝试10次的话,有多少次能成功呢?霍华德说:“可能就只能成功一次,他当时没有想到我会回来,十分之一的概率。”麦蒂承认,他没想到皮球会脱离控制,“那一刻真让我心碎”。(小新)

  火箭的危机

  小牛在丰田中心拿下两连胜后,本已向火箭敞开一半的晋级之门重新关起。4场比赛的过程折射出火箭必须高度重视对手的三大特点。第一,小牛两连败后能力挽狂澜,体现这支球队顽强的斗志。第二,小牛取胜的利器是他们的多点得分能力。第一场,小牛4人得分上双,火箭3人;第二场,小牛6人得分上双,火箭5人;第三场,小牛和火箭各有4人得分上双;第四场,小牛得分上双仍有4人,火箭只有姚麦两人。第三,小牛把握关键时刻的能力要强于火箭。火箭晋级的机会也有三个切入点。第一,充分发挥姚明的高效,继续第二场的“寻找姚明”战略。第二,继续执行遏制“牛头”战略,让诺维茨基一直平庸下去。第三,主场优势荡然无存,两队实力旗鼓相当。两队棋逢对手,胜算基本是五五开,谁能控制好关键时刻,谁就是最后的胜者。

  媒体评论

  小牛又现“末节时刻”

  麦蒂在第四节“失踪”,小牛以97∶93获得胜利,将双方的总比分扳为2∶2平。小牛上一场比赛以一个18∶0的小高潮获得胜利。本场比赛中,他们又在第四节追上6分的落后劣势,并重新夺回主场优势,虽说还没有一支球队在主场获得过比赛的胜利。——NBA官方网站

  特里爆发挽救小牛

  诺维茨基又一次陷入低迷,小牛的控球后卫特里突然爆发,挽救小牛。特里拿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32分,包括在比赛还剩下26.9秒时的一个三分球,芬利也添上18分。——美联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