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首日中国选手悉数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08 河北日报

  本报上海5月1日专电(特派记者梁韶辉、马征)世乒赛今日进入正赛阶段,除混双外,中国男女单双打选手几乎全部出场。在比赛中,女单和女双都轻松过关,男队则碰上些麻烦,尤其是王励勤/阎森组合,以4:3涉险过关。

  今天的比赛中国女双首先出场,三对组合除牛剑锋/郭跃失掉一局,以4:1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外,王楠/张怡宁和白杨/郭焱均以4:0战胜对手。在女单晋级赛中,张怡宁4:0轻
取哥伦比亚选手麦迪娜。小将曹臻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乌克兰削球手科夫通。下一轮,张怡宁将面对印尼选手琳达瓦特,曹臻对阵俄罗斯选手法捷耶娃。

  今天最不顺的应该算是男双三对选手了。尤其是阎森/王励勤,这对赛前被认为是“阎王杀手”的组合,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印尼组合雅各布/马尔迪奥诺,他们苦战近1个小时才以4:3过关,险些爆出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在首局比赛中,阎森和王励勤一上来就找不着感觉,对手凶猛的进攻让他们有些自乱阵脚。11:13,阎森/王励勤首局落败。或许是第一局过于憋屈,第二局一开始,王励勤率先放开手脚,不到10分钟,11:2,阎/王二人扳回一局。第三局毫无悬念,印尼选手似乎被打回原形。2:1领先后,阎/王二人有所放松,印尼选手的弧圈令阎森找不着感觉,他们以11:8将比分追平。第五局印尼选手趁势再胜,大比分3:2领先。第六局,阎森状态有所恢复,以11:9将总比分扳成3平。

  在主场球迷近乎爆炸的声浪中,印尼选手暴露出经验不足,心理素质差的弱点,阎森和王励勤组合以11:5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下轮的对手将是来自意大利的蒙代洛/杨敏。另两对男双组合陈玘/马琳和孔令辉/王皓同以4:1过关。引人关注的老瓦与搭档佩尔森组合今天也经受了考验,他们在与捷克选手的交锋中4:3险胜。

  男单的比赛最后结束,参赛的王励勤、孔令辉和陈玘都得以晋级下一轮。王励勤的下一个对手是朝鲜选手朴源哲。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男队今天整体表现正常,虽然阎森和王励勤遇到了挑战,打得很艰苦,但正如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所讲,重要的是赢了球。剖析原因,刘国梁认为:“一个是对对手的不了解,还有就是前松后紧。但这个比赛过程对他们二人未必是坏事,后面的比赛就会吸取教训。另外,王励勤太追求完美,想得太多影响了发挥。我们打球总要讲实惠,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