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霸主威风依旧 英超王者提前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如果说德甲联赛中拜仁依然保持了自己的霸主地位的话,那么在英超,切尔西的夺冠就显得更为珍贵,因为他们这次夺冠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个联赛冠军,而是决定性地影响到了整个英超今后发展的格局。

  英超 王者切尔西在50年后重生

  2005年4月30日,这个日子已注定将被渲染成蓝色,在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的红色统治了太久后,这一抹蓝色格外显眼。“冠军、冠军……”,在蓝军球迷的欢呼声中,切尔西宣布了英超新霸主的诞生。

  在英超第36轮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客场2∶0力擒博尔顿,在本队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分超出还剩4场的阿森纳14分,提前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2座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穆里尼奥本赛季带来的第2座奖杯。兰帕德下半时左右开弓,包办了本队2个进球,为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添加了最美妙的注脚。

  1983年赛季末,切尔西客场1∶0击败博尔顿,保住了当时的英丙联赛的席位,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切尔西已成为欧洲顶尖球队之一,切尔西现在夺得50年来俱乐部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德甲 拜仁19次夺得联赛冠军

  拜仁慕尼黑客场4∶0大胜凯泽斯劳滕,加之沙尔克04在主场被勒沃库森逼平,拜仁便以11分优势提前3轮获得历史上第19个联赛冠军。这是51岁的拜仁主帅马加特执教生涯中获得的首个冠军,也是入主拜仁慕尼黑首个赛季获得的冠军。

  主帅马加特在赛后表示:我无法形容我的痛苦和快乐,终于赢得一个冠军了。德国媒体盛赞拜仁以完美的表现当之无愧的赢得了冠军,马加特从此身价倍增,成为一名梦幻级教练。在5月28日,拜仁依然有机会问鼎德国杯,相信马加特一定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记者申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