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第二天:中国选手悉数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上海5月1日电(记者刘颖余)开赛近两天都没有在世乒赛中亮相的中国队今天晚上终于“巨龙出闸”,纷纷登场。不过中国队的小伙子和姑娘们都没有遇到太强的抵抗,只有王励勤/阎森遇到了麻烦,最终以4比3惊险过关。

  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率先给中国队带来本届世乒赛的首场胜利。她们在女双首轮比赛中直落四局击败了一对斯洛文尼亚选手。中国另外两对女双白杨/郭焱、牛剑锋/郭跃也分别
以4比0、4比1击败各自对手,晋级32强。

  中国队的三对男双马琳/陈玘、孔令辉/王皓、王励勤/阎森首轮的对手都不太强,但王励勤/阎森对阵印尼的雅各布斯/马迪奥诺却让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他们最终历经1个小时才以4比3艰难取胜,而另外两对男双则较为轻松地以4比1击败了各自的对手,晋级下一轮。雅典奥运会上曾经淘汰孔令辉/王皓的瑞典著名组合瓦尔德内尔/佩尔森也是苦战7局,才艰难地以4比3击败一对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

  女单比赛,中国队只有两名选手出场。结果新科奥运冠军张怡宁以4比0速胜哥伦比亚选手麦迪娜;而小将曹臻也以同样的比分轻松击败了乌克兰姑娘科夫通。

  男单比赛是今天晚上的压轴大戏。中国参赛的三员大将王励勤、孔令辉、陈玘都高奏凯歌,除了王励勤丢掉1局,以4比1击败对手,孔令辉、陈玘都是以4比0的比分取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