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人日报:上海世乒赛心比天“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上海的气温比想像中的还要热,今天突然而至的一场小雨也没有让热浪消退。而在那些世乒赛的参加者眼里,比天气还要热的是东道主的心。记者从一抵达上海起,就能够感受到东道主的这种火一般的热情。前来接站的志愿者礼貌有加,而司机师傅也是一身正装,热情以待。由于并无其他同行,从机场前往酒店的中巴居然只有记者一人。这样的“专车”待遇对于记者来说,简直是有些受宠若惊。而到达酒店后,又有志愿者适时地出现,引领记者快速地办完入住手续。当记者步入新闻中心,更是一阵惊喜:记者工作间那叫一个方便,免费
宽带网络,免费市内电话,甚至每张桌子上还配有一个小小的台灯。这样的条件,毫不夸张地讲,已经全面超越了雅典奥运会,至少在我看来已经没法再好了。事实上,对于记者来说,吃住行都可以凑合,唯独发稿设施不能凑合。从这一点上讲,东道主对于记者的热情并不是做样子,而是的确落到了实处,而且抓到了要害。他们不仅热情,而且知道如何去使用他们的热情,去赢得记者的心。

  “细节决定成功”、“以人为本”。这是本届世乒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陈一平提出的两大办赛口号。事实上,东道主的确也做到了。不说别的,就以记者在注册后领到的那个运动提包为例,打开提包,里面的东西让人始料未及同时平添一份温暖:上海市地图、上海风光的明信片、一把雨伞、世乒赛珍藏纪念册,甚至还有一盒著名的“大白兔奶糖”———据说每个参赛选手也都领到了由一张英语交通图、一张交通卡和一把雨伞组成的“三件宝”。而且此次东道主在接待参赛选手时,也和接待记者一样,一反惯常的做法,采取“先入住再报到”,大大减轻了大家的旅途劳累。看来东道主在组织接待工作方面,不仅仅是热情,而且充分体现了上海人特有的细致周密,良苦的用心让人体验到了浓浓的人情味。

  “世乒赛是一个窗口,人们通过这个窗口打量上海,打量中国”。这些天上海的媒体上翻来覆去都是类似这样的话,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本次东道主能够做到如此出色的精神动力。当然你可以说,这是上海人“爱面子”,但要我说,这何尝不是上海人的觉悟。“觉悟”这个词现在大家不怎么提了,但其实无处不在。

  体育迷都知道,和世乒赛前后脚的还有一个苏迪曼杯。从前一段的情况看,苏迪曼杯的组织工作比起世乒赛来说,似乎有些滞后了。(本报上海5月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