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联“双杀”冲击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8 每日新报

  北京奥运会上,团体比赛将取代目前的双打;对乒乓球拍所用胶水即将出台新的规定……昨日,在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会场外,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透露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消息———乒联“双杀”冲击中国队

  自从沙拉拉接替徐寅生出任国际乒联主席以来,先后多次对乒乓球比赛规则进行改革:小球改大球,21分制改为11分制,无遮挡发球等规则使乒乓球比赛变得更加激烈、更富有
悬念,但从客观上来说,这削弱了中国军团的实力。国际乒联这一次没有对规则进行改变,但是项目和球拍的变化,仍有可能对中国队形成冲击。

  一杀 奥运设项变化团体将取代双打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团体比赛将会取代目前的双打。”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沙拉拉透露的这一消息让人震惊。沙拉拉透露,国际乒联已经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议案已经提交给国际奥委会。

  沙拉拉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国际奥委会的批复了,大约到年底就会有结果出来。”沙拉拉还解释了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在以往的比赛中,双打的选手数量比较多,比赛的速度有些慢,而且往往选手的状态会有起伏,结果有一定的偶然性,用团体赛来代替,可以减少选手因为伤病或者状态不好带来的遗憾,另外在很多次双打决赛中,往往会出现来自同一个国家的选手争夺同一块双打金牌,这样的比赛会很残酷,而且观赏性也不会太强,用团体赛代替双打,可以让比赛更有吸引力。”

  二杀 规则不会再改球拍胶水要统一

  此外,沙拉拉还透露了国际乒联即将出台的对乒乓球拍所用胶水的规定。

  科学研究表明,目前很多选手所用的黏合乒乓球拍胶皮和木板的胶水中都含有对人体和空气有害的化学物质,当然这些胶水对人体也有可能起到兴奋剂的作用。国际乒联一直在酝酿着对球拍的构造作出改革,沙拉拉的意见是,统一采用严格检查过的胶水,“这样可以防止有害胶水对人体产生危害,同时也便于处理由此引发的一些纠纷。”对于采用统一的胶水选手会不会出现不适应的问题,沙拉拉回答说:“凡是改变总会造成一些不适应的情况出现,任何一项运动规则的修改,受到冲击最大的,肯定是最强的队伍,在乒乓球界,当然就是中国队了。但熟悉一段时间后,最强的仍然还是最强的,现在的中国队不就是这样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