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小牛知道:盯死姚明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0 东方早报

  经过两场主场失利,小牛正在找到制住火箭的方法。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得在前四场命中率高达725%的姚明被对方用小个球员绕前防守以及犯规问题困扰时,找到赢球的办法。

  尽管麦蒂前四场比赛的平均得分高达315分,高居联盟第二,但这是他用掉了高达95次的出手机会才得到的。外线选手的表现波动大,小牛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们的防守重点始终在姚明身上(除了第二场),使得姚明前四场出手机会只有40次,而去赌博麦蒂的命中率。
事实证明他们成功了,在第三场和第四场的第四节,当麦蒂无法投中球或者送出精彩的传球的时候,比赛局势迅速转变。季后赛不比常规赛,麦蒂必须时时保持神奇。而如果外线失灵的时候,麦蒂不妨多突破,这样还可以给姚明创造更多机会。

  麦蒂平均每场拥有将近24次的出手机会,而本场比赛火箭除了詹姆斯之外其他队员的出手机会都不到8次,而詹姆斯11投也只有3中。在前两场比赛中,詹姆斯、韦斯利、苏拉都有命中率过50%的表现。在常规赛中,火箭赢球的比赛中经常出现6人得分上双的表现。季后赛中,姚麦之外的其他队员需要拥有更多信心和杀气。此外,姚明犯规过多,跟其他队员让对手轻易进入禁区也有关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