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在上次倒下的地方坠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56 三秦都市报

  也许火箭根本无法想象,第三场曾经出现过的噩梦竟然重演——他们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时间段内以几乎同样的比分领先,但最后他们却也以同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只是,如果说上次火箭是一次“意外倒地”,那么这次火箭就是在上一次倒下的地方开始坠落,因为,火箭这次输掉的也许是整个系列赛,或者说是整个赛季。

  火箭连续第二次“发病”

  火箭的“末节崩盘症”连续第二次发作,也第二次浪费了自己第四节比赛中的优势——在火箭以6分的优势领先之后,他们居然在将近5分钟都没有得分,眼睁睁的看着小牛队从自己的手中抢走了胜利。这样的崩溃就是从投篮不进开始的,麦蒂不进,詹姆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不进,接下来詹姆斯的投篮还是不进。接下来,特里的3分将火箭的优势变成了3分。在接下来两次控球中,火箭开始崩溃了,于是小牛又完成了一个90的小高潮。在这以后,就连运气都站在了小牛那边。在终场前12.5秒,火箭只落后1分,此时斯塔克豪斯只罚中一球,麦蒂抢下篮板却鬼使神差的被霍华德拨了一下,皮球碰到麦蒂的手之后出界。最终,麦蒂失去了像第二场比赛那样一锤定音的机会。

  MM昨日其实很“孤单”

  其实,昨日火箭不仅仅是第四节的问题,从一开始他们就处于一种被动之中。麦蒂总是要得分的,他里外开花,抢下36分,5次助攻,样样都是第一,但这又如何?小牛不傻,关键时刻他们知道该如何去堵死麦蒂,而不让他出手,这个时候谁能站出来帮助他?威斯利在比赛还剩19.3秒时曾有一次,但太晚;姚明的20分以及他的防守虽然还都说得过去,但犯规的困扰让他在双方进入一些关键的胶着期时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在这个位置上并不能帮他有点进账的穆大叔徒劳的奔跑着——而这个时候的麦蒂就越发显得孤苦伶仃。

  谁开始感到“头疼”?

  按常理来说,22并不是一个很差的结果,最差也只是大家重新回到起跑线上而已。但在火箭与小牛的连败和连胜的相互转换之际,很多东西都发生了颇为微妙的转换甚至逆转——再次回到达拉斯,绝对会有一支队伍已经开始头疼。而现在看来,这支队伍就是火箭。上一场比赛之前,诺维茨基就表示:火箭可以在小牛的主场连赢两场,小牛为什么就不能呢?而结果表明:火箭能做到的,小牛同样能做到;现在人们已经开始讨论:1994年火箭主场两连败02落后于太阳后,居然一鼓作气拿下了太阳,然后进入第二轮。那么,已经进入状态的小牛为何就不能做到呢?火箭真的很头疼了。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