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规定球拍换胶水 李佳薇:很矛盾很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核心提示: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今天通过一项决议,禁止选手使用有毒胶水粘贴球拍(详见晨报今日B16版)。就此,晨报记者采访一些运动员,大家虽然都表示支持,但也难免头疼。

  李佳薇: 很矛盾,很头疼

  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表示了自己的观点:“很矛盾,很头疼。”李佳薇告诉记者,之所以在听到这样的消息后感到矛盾和头疼是有原因的,“我换过几次胶水,每次换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因为不同的胶水的发泡效果是不一样的,开始的一段时间里的确是有影响的。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考虑,有机胶水的确是对人体有害,无毒胶水的确是应该推广,所以感到很矛盾。”

  王励勤: 肯定对我有影响

  王励勤坦率地表示:“一旦采取新的无毒胶水,将肯定对我的打球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还不能确定影响大到什么程度。”“胶水的变化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我们受影响,国外运动员也要受影响。像我这种是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的对胶皮的弹性要求是很高的,胶水的变化,肯定会影响到胶皮的弹性,但是这个影响至少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适应下来。”

  陈?: 过段时间就能适应

  陈?表示:“这个好像是刚刚出台的吧,我也是刚才听别人说的,我认为这个变化至少现在还不会影响到我们,这次比赛不还是用以前的胶水嘛。”也许陈?还没有意识到无毒胶水和有毒胶水对海绵弹性的影响的不同,陈杞认为:“其实即使有影响也不会太大,以前的胶水也是经常换,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就能适应。”特派记者张浩宇仲永(晨报上海1日电)(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乒联新闻 全部胶水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