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王世乒赛首轮险见阎王 比赛涉险不能怪阎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如果仅仅是在赛前看对阵,没有人会以为王励勤、阎森对阵印尼的雅各布斯、马迪奥诺的比赛会有什么波澜,但事实上,正是这样一场看来强弱悬殊的比赛却制造了第一天比赛中最大的危机,被戏称为“阎王”组合的王励勤、阎森,在第一轮比赛中就差点儿见了“阎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鏖战他们才险过剃头的以43击败了对手晋级。

  王励勤/阎森是世乒赛男双的卫冕冠军,但是由于两人还是久疏战阵,第一局雅各布
斯/马迪奥诺就以1311先胜一局。随后王励勤和阎森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他们以112扳平比分。但是第三局雅各布斯/马迪奥诺又以118胜出。第四局王励勤和阎森将以球风扫落叶之势111胜出,但是他们却没有将这个势头保持下去,第五局双方始终咬得很紧,阎森始终无法适应对手的提拉,接空回球之后911再丢一局。第六局王励勤阎森注意了发球,并加快速度不让对手有提拉的机会,119将总分半程3 3平。

  决胜局的比赛,王励勤和阎森的稳定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一路领先的他们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115,卫冕冠军最终还是扼杀了冷门。

  王楠/张怡宁4:0哈拉斯/托德洛维奇白杨/郭焱4:0佩斯卡巴尔/托马兹妮牛剑锋/郭跃41克莫托科娃/奥多洛娃藤沼亚衣/福原爱40阿什拉夫/奥斯曼柳絮飞/桑亚婵4 0佩兹内尔/李嫱冰瓦尔德内尔/佩尔森4 3克拉塞克/科斯特尔梁柱恩/张钰4 1迪杜克/兹姆登科孔令辉/王皓4 1 阿里·萨莱/拉辛马琳/陈?4 1 法泽卡斯/帕西高礼泽/李静40 王建锋/埃尔兰德森

  “阎王”涉险不能怪阎森

  晨报讯王励勤和阎森差点在男双首轮落马,惊险的一幕让所有中国球迷捏了一把汗。赛后教练施之皓表示,这场球之所以打得这么悬,不能全怪阎森的状态不好。

  施之皓表示,阎森在去年受伤后恢复了很长时间,与王励勤的磨合也较以往生疏了许多,难以达到以前的默契。同时昨天王励勤在有些球上也处理得不好,这从另一个角度影响了阎森。赛后阎森和两人的教练施之皓接受了记者采访。阎森表示今天在比赛中小球的细节没有处理好,在摆短上出现了问题。他说:“刚上场时没能放开手打,越打越着急,直到第7局比赛教练喊了暂停后,我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王励勤也在赛后表示,对对手缺乏研究是比赛打得艰难的重要因素。

  刘国梁满意首日战况

  晨报讯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尽管王励勤和阎森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但是男队主帅刘国梁还是对首日全胜的战况表示了满意。

  刘国梁表示,昨天队员的整体表现比较正常,虽然王励勤/阎森遭到了挑战,打得比较艰苦,但正如陆元盛所说的重要的是赢球,这场比赛还是赢下来了。这场比赛打得艰苦的原因有对对手的不了解,也表现在前松后紧。比赛过程对他们两人和其他人来说也未必是坏事,也是正常的。开始紧张后面的比赛就会吸取教训。王励勤在这场比赛中总想追求完美,想得太多影响了发挥。我们打球总要讲实惠,最终能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阎王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