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乒赛上又见老瓦 不照顾形象在瑞典绝对不算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金陵晚报上海现场报道】瓦尔德内尔又来中国了,不过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来的,和他一起来上海的还有他的哥哥菲利浦。记者正和菲利浦一起在大堂喝着饮料,突然听到有人在楼上发出怪叫,循声抬眼望去,竟然是老瓦在三楼探出头来冲下面笑。在哥哥面前,40岁的老瓦还像一个孩子。“我必须跟着他,这样才能多照顾他。”菲利浦说,“他总是让人担心。”不过,对于老瓦这个“大孩子”来说,25年前他在上海参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届世界大赛。现在,他可能在同一座城市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他显然不喜欢切尔西

  老瓦到中国好几天了,但时差至今仍未调整过来。“那天我晚上熬到11点才睡觉,但是早上睡到四五点钟还是醒了。没事情做,我眯了一会决定看电视。”老瓦说他自己运气不错,看到了半场英超比赛,“我10年前也算是利物浦的球迷,不过后来球员换了很多,心渐渐就淡了。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不喜欢切尔西。”看来,老瓦对刚出炉的新科英超冠军并不“感冒”。除了乒乓球以外,老瓦对其他体育项目的痴迷在瑞典国内也是非常出名的。20年前,老瓦住在斯德哥尔摩南部一套只有三居室的房子里,只是因为从家到他最支持的足球俱乐部哈马比以及最喜爱的冰球俱乐部都只有几分钟路程。菲利浦回忆说:“我们两个还是孩子的时候,每场比赛父亲都带我们去现场看。我弟弟在11岁时终于决定在足球和乒乓球之间选择了后者。”瑞典一家媒体的记者克里斯托弗多年以来一直跟随老瓦,他和记者说起有一次在法兰克福采访乒乓球比赛的事情,“那天瓦尔德内尔比赛前碰到我,一把拉住我问澳网打成什么样了,但你要知道那时距比赛开始只有15分钟了。我告诉他不知道,但他还是不死心,又开始问我瑞典冰球联赛的情况!”

  他在瑞典绝对不算偶像

  和一丝不苟的哥哥比起来,老瓦对自己的形象实在“照顾不周”,尽管戴着墨镜的他看上去酷酷的,颇似马特乌斯,但他整日胡子拉碴,吃饭的时候还不小心留一点沙司印在嘴角。所以那些瑞典记者跑到中国,听说老瓦是几代人的偶像都非常惊讶。“永贝里才是瑞典人的偶像,瓦尔德内尔还算不上。”菲利浦也说,瑞典每年评选的十大魅力男士,排第一的总是永贝里,而这份榜单老瓦从来没进过。不过话虽如此,这次瑞典国内还是照旧有近十家媒体来到了上海,而记者们的焦点显然只有一个,那就是老瓦——即使对于施拉格这样的人物,他们也只是擦肩而过。

  他的时间全部给了记者

  瑞典队上午训练,瓦尔德内尔则在宾馆里答记者问。下午两点,这项工作还在继续。他眼巴巴地看着佩尔森他们打扮妥当戴着墨镜很酷地晃到马路上逛街,“我太忙了,我的时间都奉献给你们了。”老瓦说,25年前,当他还是个不满15岁的少年时曾在上海打过比赛,而比赛之后他又在上海呆了六个星期专门进行训练,在这里他认识了一个叫杨敏的少年,两人成了很好的训练伙伴。25年过去了,瓦尔德内尔和已经代表意大利打球的杨敏又在这里重逢,这让他唏嘘不已。“我们都不再年轻了,但是我还想和他一起挥两拍,重温年轻时候的岁月。”菲利浦也认识杨敏,他经常听弟弟谈起这个中国人。“他很喜欢在我面前对那些乒乓球运动员评头论足,谁的技术怎么样,谁是可以值得交往的朋友。当然,他喜欢说中国人。哪个中国球员英语说得比较好,差不多这样的话。”老瓦说,他和将自己视为偶像的孔令辉交往最深,“可能,因为孔的英文说得比他队友都好。”

  他说和中国人打球是战斗

  瓦尔德内尔对人们说,他这次来参赛只想尽力打出最好水平,但他却在私底下透露,自己其实想拿冠军。“我想,拿到冠军对我今后在中国做生意是很有帮助的。”菲利浦也在为弟弟退役后来中国开拓市场打起了算盘,“中国人做生意的方式和西方人有什么区别呢?你认为如果我们想和中国人谈生意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看来,老瓦是打算认真在中国做番事业的,而且想着开连锁店,这和一般的明星下海有很大的差异。这次来上海,他决定在这里呆上半个月,除了比赛以外他还要做市场调查。“即使第一轮就淘汰了,我还是会留下来看看情况,在上海投资是我将来一定会做的事情。”老瓦对于和中国选手交战的激情是永远存在的,他说:“哪怕我睡着了甚至在做梦,只要你把我叫醒说10分钟后有和中国队的比赛,我立刻就能起床瞬间准备好。和中国人打球,永远都是战斗。”(编辑 田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老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