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金陵晚报:还未告别,已开始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金陵晚报上海现场报道】翻开48届世乒赛的花名册,恍惚间让人觉得时光倒流。瓦尔德内尔、佩尔森、施拉格……10年前,15年前,甚至20年前,这些名字就已让人如雷灌耳。在中国队的面孔换了一茬又一茬,对面站立的,却始终是这些人。他们曾经和中国选手互有胜负,而今却是负多胜少,打败这些人的,更多的还是时间。在这个5月里,这些人渐行渐远,虽然还未正式告别,但我们已经开始怀念。

  昨天:峥嵘岁月稠

  1965年出生的老瓦,微驼的背脊,日渐稀疏的发顶,越来越明显的啤酒肚,标准的中年男人的形象,但20多年前的老瓦绝不是这样,金发碧眼,脸上还残留着婴儿肥,笑起来十分讨人喜欢。从蔡振华到江嘉良,从王涛到刘国梁,从马琳到王皓,老瓦对抗了整整五代中国高手。北欧有三虎,中欧的便是施拉格。从现在的施拉格脸上,还是可以推想他15年前的风采。低耸的眉骨,高挺的鼻梁,当年这张面孔的曲线只有更为突出,而和面相同样尖锐的是奥地利人的球风——少年施拉格不喜欢训练,不爱打对抗赛,十足是异类。

  今天:尚能饭否

  上海滩,老家伙们卷土重来,但蔡振华说他们“拼劲可以,但毕竟技术落后了”,刘国梁称老瓦连四强也难进。老瓦也清楚自己的实力,因此聪明的他把双打做为突破口;至于佩尔森,岁月已经将他改造成朴实的中年汉子。从前老瓦是他的老大,如今老瓦是他的拐杖。两个人互相扶持着不肯退下,但一旦老瓦倒下,他也就无法站立在这舞台上。岁月并没有磨去施拉格的棱角,仍然是不爱训练,仍然喜欢戴着手表上阵,仍然是蛮横到毫不讲理的正手,但是对手已经把他彻底摸透。去年的世界杯1/4决赛,不需要中国队出手,格林卡4∶1就将他拿下。但对于施拉格而言,此生也应该无憾了:凭他一人之力推动了奥地利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在他世锦赛夺冠之前,大多数的奥地利人甚至不知道乒乓球是什么。(编辑 田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老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