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遭翻盘,火箭与小牛战成2比2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金陵晚报报道】还剩13秒零8,丰田中心成千上万的观众都做着同样一个动作,他们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心里为火箭默祷。可是上帝偏偏又没有选择火箭,93:97,北京时间昨天,小牛再次翻盘火箭,将总比分追成2:2。

  姚麦联手砍下了56分,其中姚明依然保持着极高的命中率,整场比赛他7投6中,拿下20分和5个篮板。

  离比赛结束还有12秒的时候,本场比赛最富有争议的一次判罚出现了:当时火箭落后2分,斯塔克豪斯罚中一球后,麦蒂奋勇抢下篮板,不过随即球被霍华德捅了一下后出界,裁判认为此球先碰了麦蒂的手再出界,把球判给小牛。火箭再次被迫犯规,诺维茨基稳稳罚中两球后,火箭队失去最后的机会。

  赛后一贯温和的姚明也忍不住对裁判的判罚指责起来。“我在比赛中至少出现了两次掩护犯规,其实这都是值得商榷的。裁判似乎特别‘照顾’我们球队,原来还只是在我身上,今天已经波及到全队了。”姚明的话中满是怨恨。

  火箭和小牛队的第二场比赛,姚明几乎一个人就统治了整个球场,他的33分不仅让球队获得了一场胜利,也使得主教练范甘迪坚定了“姚核心”的战术。但在昨天的比赛当中,笼罩在小巨人身上的炫目光环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整场比赛他仅仅得到了7次出手的机会。虽然命中了6个,但无论是范甘迪还是麦蒂,都已经开始抱怨起姚明的这种“无私”来。

  麦蒂说:“我们尝试着去寻找姚明,不过有些时候要想将皮球交到他手中非常困难。但是,我们依然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多地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中。他不能仅仅在比赛中投七次或者八次球,因为如果他那样做的话,不管我做什么,我们都不会获得比赛的胜利。”

  火箭队连续第二场比赛在末节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莫名其妙地进入得分荒,最终遭对方翻盘。巧合的是两次得分荒都源于一个数字——88。这个在中国人眼里大吉大利的数字不知道为何却成了火箭队的死亡之咒。上一场火箭在88:80领先后先是姚明被吹进攻犯规,接着进攻中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但投进的球却被吹不算,更别说加罚一球的机会了,他们被小牛队打出一个20:0的得分高潮,被反超到88:100后虽然奋力追赶,但最终也只能追到102:106。

  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又一次走到88分后停住了脚步。麦蒂终场前5分40秒的跳投使火箭88:82领先6分。此后直到终场前48秒姚明2罚2中之前,火箭队一分未得,而小牛队则完成一波12:2的攻击波。彻底实现了反超。

  (编辑 田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